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知名诗人丘树宏当选中山市政协主席

2012年01月09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中山1月9日电(冒韪 陈彦儒)9日下午闭幕的政协第十一届中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丘树宏当选中山市政协主席。

  丘树宏,1957年7月出生,广东连平人,省社科院在职研究生学历,1976年6月参加工作,198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曾任珠海市体改委主任、珠海市香洲区委书记、珠海市委常委、秘书长,2004年2月后任中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7年1月后任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丘树宏在宣传部长任内,抓住纪念辛亥革命的百年际遇,强势推进以孙中山文化为首的八大文化工程,伟人故里一时之间吸引了全球华人的关注。

  据了解,丘树宏还是一个国内知名的诗人,他利用业余时间,30年间创作了《隐河》、《选择季节》、《永恒的蔚蓝》、《风吹过处》、《以生命的名义》、《共和国之恋》等多部诗集,其中,由他作词、知名音乐人李海鹰作曲的《我们的孙中山》不仅唱出了中山乡亲对孙中山的敬仰,同时也唱出了世界华人华侨对伟人的缅怀,唱出海峡两岸骨肉同胞那博动在心底的梦想,据李海鹰介绍,台湾民众也很喜欢,“因为没有地缘的隔阂,没有情感的隔阂。”

  在当天下午的发言中,丘树宏表示,文化“侨牌”是促进中山发展的重要资源,“我们要善于请进来,走出去,多交心,增共识,”“把翠亨新区建设成为推进粤港澳合作、凝聚海内外华人创新创业激情与力量的战略平台,构筑振兴中华重要的共同精神家园,增进统一战线旗帜下的大团结、大联合。”

  中山市是个侨乡,计有80多万侨胞分布世界各地,该市拥有国家级产业基地27个,省级技术创新专业镇15个,省级以上名牌名标406个/件,落户中山的世界500强企业有24家。中山市先后获得联合国人居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园林城市、全国科技兴市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环保模范城市、全国生态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多项荣誉。(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