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下周发布"拥堵预报" 29日晚拥堵峰值达9.2

2012年09月20日 03:0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市交通委发布了全市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及绕行方案,方便市民出行。高速路免费方案发布后,市民最担心的莫过于可能带来的拥堵问题,针对拥堵问题,相关部门做了哪些防堵准备?市民又该如何面对这场拥堵考验?为此,记者采访了交通委新闻发言人李晓松和交管局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景春。

  G7京新高速易拥堵路段:太平庄、德胜口隧道出京方向绕行线路:可根据情况选择绕行辅路或G6京藏高速。

  全市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及绕行提示

  G6京藏高速

  易拥堵路段:马甸桥至北沙滩桥;上清桥地区、清河收费站出京方向

  绕行线路:1.沿五环路内环方向绕行京承高速、北六环,从西沙屯桥进入京藏出京方向。

  2.沿五环路外环方向至肖家河出口,沿圆明园西路向北至北清路,而后可右转至北安河桥上京藏高速,也可左转走西北六环至京新高速或京藏高速。

  易拥堵路段:京藏高速山区路段出京方向

  绕行线路:可从居庸关收费站驶出,绕行S216京藏辅路到达水关长城和八达岭长城地区。

  G4京港澳高速易拥堵路段:西道口至五环段出京方向;杜家坎收费站出京方向绕行线路:1.走西四环莲石东路—六环路(石门营)—京港澳高速。2.走G45大广高速(京开高速)—六环路—京港澳高速。3.走G45大广高速(京开高速)—廊涿高速—京港澳高速。4.行驶京周辅路—赵辛店进入京港澳高速。易拥堵路段:琉璃河至市界段出京方向绕行线路:自琉璃河出口驶出—绕行G107京深线。

  G45大广高速易拥堵路段:怀柔收费站去往怀柔方向绕行线路:1.行驶宽沟收费站出高速往北可通往怀柔北部旅游景区。2.行驶杨雁路收费站出高速往北可通往G111京加线和雁栖湖方向旅游景区。

  G2京沪高速

  易拥堵路段:大羊坊收费站出京方向

  绕行线路:1.南部、西部车辆六环路

  —G2京沪高速。

  2.走G104京福线—X301采林路—

  G2京沪高速。

  S11京承高速

  易拥堵路段:1.望和桥至吉祥寺桥路段出京方向;2.京承主站出京方向

  绕行线路:1.由城区直接行驶G101京沈线去往承德方向或由城区行驶机场高速在

  北皋出口驶出,再驶入G101京沈线去往承德方向。

  2.东部及南部车辆可由东五环行驶机场二高速绕行北六环,再驶入京承高速。

  3.北部及西部车辆可行驶机场高速绕行北六环至京承高速。

  4.由东五环驶入机场二高速至京平高速,在京密路(G101京沈线)出口驶出,沿G101

  京沈线去往承德方向。

  S32京平高速绕行线路:自S201通顺路绕行S305顺平路或S331顺平南线去往平谷方向。

  G1京哈高速

  易拥堵路段:白鹿收费站出京方向绕行线路:1.南部、西部车辆走东五环上S11京津高速—六环路—G1京哈高速。

  2.北部、东部车辆走六环路—G1京哈高速。

  3.北部、东部车辆走G103京塘线

  —G1京哈高速。

  1

  预计拥堵程度会怎样

  29日晚可能最堵

  李晓松:根据以往3年的预测,9月是全年最堵的月份,上半个月中,1、3、10日都出现不同程度拥堵,而且与预测拥堵程度基本吻合。下半个月中,27、28、29日的晚高峰将会非常拥堵,因为节日前请客吃饭的可能比较多。其中,29日晚上的拥堵指数均值应该在8.0,峰值可能达到9.2,我们都知道拥堵指数达到10时,整个道路就变成停车场了。

  2

  拥堵情况是否会实时发布

  下周发布拥堵指数

  张景春:交管部门已经开始相关的拥堵预测工作,自下周一起,交管部门将通过媒体向市民进行“拥堵预报”,比如拥堵指数以及车流量等情况。另外,在免费通行时段,对于高速公路的车流增长量以及拥堵指数也有可能进入预报范围。

  李晓松:针对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中的路况,市民通过交通委官方微博“交通北京”、北京交通广播、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等渠道,能及时获取市交通委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和服务信息。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每天插播8次日常交通服务信息,在早晚高峰时,交通广播还每天两次播报高峰期交通提示信息。

  3

  高速路拥堵严重时咋办

  严重拥堵时断路

  李晓松:当市域内收费公路主路出现严重拥堵时,收费公路运营管理单位要配合公安交管部门采取临时断路、导行措施。通过打开堵点的临近调头阀,将车辆从最近出口导出。当收费公路辅路出现严重拥堵,造成辅路车流量倒灌收费站区时,公安交管部门人员应该在堵点和站区加大疏导,避免出现主、辅路大面积拥堵。如果收费站发生拥塞无法通行,在就近收费站进行分流,引导至其它道路;拥堵严重,启用多个收费站同时分流方案,并及时通过路网可变情报板等发布分流信息,通过媒体发布拥堵信息。

  另外,免费通行期间,公交部门将加强通行各主要收费公路公交线路的运力调配,及时采取临时调度措施加速车辆周转,确保线路运营秩序,制定收费公路局部路段突发拥堵情况下公交车辆应急替代或绕行预案,保障公共交通运力。

  4

  市民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出行前查好路线

  张景春:有以下几项应该注意。比如,在各高速路的进京口和出京口处,原本进出口路窄,再有抢道的车辆,会使得出入口更堵。另外,很多车主把进出京口处当做等待或休息的地点,这样不仅危险,而且更加剧拥堵。第二是发生交通事故时,拍照取证后及时挪车,否则耽搁1分钟就可能拥堵三四公里。建议市民出行前,一定查好路线,参考预报的拥堵状况,以及其他交通服务信息,安排出行。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黄海蕾本版制图吴尚楠

【编辑:吉翔】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