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新疆国际少儿艺术节闭幕 多国少儿艺术团汇演(图)

2013年07月24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国新疆国际少儿艺术节闭幕多国少儿艺术团汇演(图)
    八国少儿艺术团在第四届“中国新疆国际少儿艺术节”闭幕式上进行汇演。 马新龙 摄
    八国少儿艺术团在第四届“中国新疆国际少儿艺术节”闭幕式上进行汇演。 马新龙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4日电 (马新龙)7月23日,由新疆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新疆国际少儿艺术节”在乌鲁木齐市闭幕。八个国家的少儿艺术团参与了当日隆重的文艺汇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为各代表团颁发了演出证书。至此,本届少儿艺术节划上了圆满句号。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活动分为节目演出、展览展示、参观游览三个板块,主要活动形式有:文艺节目表演、展览(绘画、书法)、中华文化艺术讲座、篝火晚会、才艺展示(书法、绘画、剪纸、乐器、串珠和中国结制作等)、趣味运动会、座谈交流、参观场馆、游览风景区等。

  据悉,“中国·新疆国际少儿艺术节”自2010年举办首届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受到广泛赞誉。本届艺术节有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印度、蒙古的7个国家9个少儿艺术团,还有中国新疆本土的9个单位的9个少儿艺术团参加,共计348人,从参演队伍和节目的质量分析,本届参演队伍最多、人数最多、规模最高。

  塔吉克斯坦第三儿童音乐学校领队卡米洛娃·西多亚托说:“我们是第三次来新疆参加中国·新疆国际少儿艺术节。今年的国际少儿艺术节舞台比前几次的大,今年我带了我们学校13个小朋友、4个节目参加演出。我非常喜欢新疆,喜欢中国文化,新疆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而且食物也很好吃。我觉得国际儿童艺术节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可以促进各国儿童相互交流,了解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和生活习惯。能在开阔孩子们的视野的同时结交各国的朋友,让各国孩子建立良好的友谊。”

  来自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别尔茨克市《别尔茨克女孩》民间舞蹈艺术团的德雷格尔·卡佳说:“我是第一次来中国,这里特别漂亮,新疆的小朋友都特别的热情大方,主动过来跟我们说话,带我们一起玩。彩排的时候看了新疆小朋友的演出,他们舞跳的非常好,唱歌也很好听,尤其是冬不拉的演奏,我特别喜欢。我在这结识了几个外国朋友,有中国的、印度的、蒙古的,我用英语加手势跟他们交流,虽然有些地方有点听不懂,但是跟他们在一起非常开心,我也知道了他们的一些风俗习惯。我非常喜欢吃中国的西红柿炒鸡蛋,我第一次知道西红柿和鸡蛋还可以这样吃,我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新疆演出。”

  新疆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张家虎表示:“这是一个国际性的活动,我们结合新疆特殊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民族资源,结合国家的总体外交,树立一个国际化的品牌活动。许多的国家,像是印度、蒙古都不惜行万里路,来到乌鲁木齐参加这次艺术节。今年已经举办了四届的新疆国际少儿艺术节,一届比一届的水准高,不仅参加的艺术团队更专业,舞台等硬件的品质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中国新疆国际少儿艺术节能让外国的少年儿童感受到我们新疆的美丽,新疆人民的热情友善,也是对新疆最好的宣传,让世界了解新疆走进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说:“我谨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支持和参与本届艺术节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驻有关国家大使馆,参演单位的领导,国内外少儿艺术代表团的领队老师和学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本届艺术节成功举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新疆是我国西北边陲的一块宝地,幅员辽阔、山川壮美、众多的民族、悠久的历史,创造了新疆丰富多彩的文化,素有歌舞之乡的美誉。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三年以来,新疆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发展的新疆需要世界了解,开放的新疆需要走向世界。充分利用地缘优势举办新疆国际少儿艺术节,已成为以歌传情、以舞会友、增进国际少年儿童之间的了解和交流,提高新疆知名度,推动新疆与世界各国之间民间交流合作一个品牌活动。”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在本届艺术节期间,各国少儿朋友们,用饱满的精神和精湛的艺术才华,表达了对国家和民族文化艺术的热爱,抒发了热爱和平、珍惜友谊、渴望合作的情感。各国小朋友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增加了了解、结交了朋友,为艺术节增添了绚丽的色彩。这样的效果令我们高兴,令我们难忘,希望新疆国际少儿艺术节继续为中国新疆与世界各国少年儿童聪明才智和艺术魅力提供广阔的舞台,为友好事业培养接班人,提升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充分展示新疆精神,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和平友好的周边国际环境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各国的小朋友们把新疆的美好印象,介绍给亲朋好友,并转达我们亲切的问候,最后真诚的邀请各国少儿朋友们,于第五届新疆国际少儿艺术节再相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说:“经过三天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展览展示、娱乐游戏等活动,各国小朋友们相互交流文化艺术,收获了快乐和友谊。在此,我谨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此次艺术节的各位来宾和天真可爱的孩子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世界各国和人民的世代友好基础在民间,未来在亲少年,因此面向未来,加强各国亲少年交流,培养友好事业接班人,不断发展壮大友好力量,夯实各国人民友好的社会基础,对于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具有重要意义。以文化为载体,在各国亲少年之间,架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有利于增进了解、发展友谊,中国新疆国际少儿艺术节就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已成功举办四届,始终坚持增进了解与友谊,培养友好事业接班人的宗旨,邀请周边国家的少年儿童来疆共同参与,在展示本国文化艺术,相互学习借鉴的过程中,培育了友好情感。希望各国小朋友们,把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和艺术节的美好记忆带回去,让友好的种子在你们纯真的心灵里生根发芽,把人民友好的事业传承下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此项活动,使艺术节越办越好。”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