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汶川地震“最牛志愿者”涉嫌诈骗被捕 有多名情人(图)

2013年08月08日 10:1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汶川地震“最牛志愿者”涉嫌诈骗被捕有多名情人(图)

  骗

  德阳市民刘芳华称,陈岩以帮忙找工作为由,向她骗取了12万元“打点费”,随后失去联络

  躲

  为躲避警方,他曾先后换过10多个手机号

  认

  归案后,陈岩对于自己诈骗刘芳华12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认他已将骗得的12万元挥霍一空

  曾经,他被认为是有担当、热心肠的“最牛志愿者”,无数人向他致敬———第一个进入汶川大地震重灾区汉旺镇救人的志愿者;资助18名地震伤残、家庭困难的孩子;他说,“不要再提我当初怎样救人,那是人的本性。”

  如今,他为了满足虚荣心,大肆挥霍消费———被曝吸毒、有多名情人;涉嫌诈骗12万;借了19万不还……最终被批准逮捕。

  2012年8月22日,警方接到德阳市民刘芳华(化名)报案,称“最牛志愿者”陈岩以为其子女找工作为由,向她骗取了人民币12万元。经过审查,德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进行了立案侦查(成都商报曾做报道)。

  时隔一年之后,此案有了最新进展。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德阳市警方了解到,今年5月29日,因涉嫌诈骗罪,陈岩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同时报请了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6月8日,陈岩被依法执行逮捕。该案侦查终结,并于8月1日被移送到了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检察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称帮忙安排工作

  收取12万元“打点费”

  据德阳市民刘芳华(化名)称,2011年2月,汶川“最牛志愿者”陈岩曾向自己打来电话,称可以帮助她的女儿、女婿安排有事业编制的新工作。随后,按照陈岩的安排,刘的女儿、女婿相继辞去了原有工作,并于当年3月15日进入德阳市应急办。但事实上,两人在德阳市应急办的身份却只是志愿者,而每人每月也只能拿到400元的生活补助。

  面对刘家质疑,陈岩当时曾表示,工作编制、工资收入的问题,他正在尽力设法解决,但需用钱“打点各方关系”。随后,陈岩先后分4次,向刘芳华一家收取了12万元,但对刘芳华女儿、女婿的所谓工作编制,却始终未能解决。其后一段时间,刘家多次联系陈岩,却很难拨通对方电话。

  为此,刘芳华及其家人认为陈岩“收了钱不办事”,其行为涉嫌诈骗,随即于去年8月22日向警方报案。而接警后,德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龙泉山派出所针对此事,进行了立案调查。

  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件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昨日,德阳市警方通报了该案的侦办经过。经过近一年的缜密侦查,最终侦办民警于今年5月28日,在成都市华侨城附近,将陈岩抓获。归案后,陈岩对于自己诈骗刘芳华12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认他已将骗得的12万元挥霍一空。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了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检察院,经一名工作人员证实,目前该院确已依法受理了陈岩涉嫌诈骗一案,相关案情正处于审查起诉阶段。

  随后,记者曾试图联系上陈岩的家人,但由于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因此未能实现。

  陈岩其人

  成名后大肆挥霍

  称为维持日常开销诈骗

  据一名侦办民警介绍,在案件侦查过程中,陈岩为躲避警方,曾先后换过10多个手机号。

  而在归案后,陈岩也曾向警方坦承,自己在成名之后,经常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并辞去了原来的工作。为了满足虚荣心,他屡次出入高档场合,并大肆挥霍消费,“最后为了维持日常开销,才开始进行诈骗,来获取财物。”侦办民警透露,而就在陈岩被抓捕时,他还正在与人“谈生意”。

  受害者

  最害怕见到债主

  最希望能追回钱

  作为此案的受害者,刘芳华在得知陈岩已被依法逮捕,且相关案情也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后,彻底松了一口气。

  刘芳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去年报案以来,她便再也未能与陈岩取得过任何联系,“我一直都在关注案件进度,很担心那笔钱追不回来。”刘芳华介绍,当初她交给陈岩的12万元,其中有大部分都是借来的。在陈岩“收钱不办事”后,家里的经济一度陷入困窘。为了维持生计,女儿和女婿都相继重新找了工作,但两人每月的收入却只有2000多元。

  刘芳华称,她和家人现在最担忧的,便是与债主见面。“虽然他们都没有讨债,但是总感觉很不好意思。”刘芳华说,为此,在近一年来,她和家人都只好尽量留在了绵竹老家,并减少出门。

  刘芳华说,目前她唯一的希望是,法院能够尽快审理该案,并最终通过法律手段,帮助自己向陈岩追回那笔“打点费”。(成都商报记者 廖金城 王明平 实习生 任骥远)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