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6岁抗震英雄患癌负债50万 24岁女友不离不弃(图)

2013年08月12日 09:3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26岁抗震英雄患癌负债50万24岁女友不离不弃(图)
     从今年2月25日开始,王琦就辞了工作。为能让恋人病情痊愈,王琦开始全身心护理照顾李兴山。本人供图

  ●清晨6时起床,先把造口排泄物倒掉,再做早餐;

  ●7时许叫醒男友,帮穿好衣服、刷牙洗脸、喂饭;

  ●8时多帮助男友下床锻炼;10时多去买菜;

  ●午饭后1时许,推男友坐轮椅下楼晒太阳;

  ●2时许回来睡午觉、吃药打点滴;

  ●下午4时许要冲洗picc管;下午5时许做晚饭;

  ●晚7时许给他洗脚洗漱擦身;8时许按摩;

  ●晚上12时和次日凌晨3时起来再倒掉排泄物……

  这是24岁女孩照顾“造口人”男友一天的生活记录。

  昔日的消防官兵抗震英雄,转业复员后突然得了重病,相恋6年的恋人得知此噩耗辞掉工作。尽管每天只睡5个小时,累得腰酸腿疼,负债50多万元,她仍然不离不弃支撑起恋人生活的一片天。

  昨日,52岁的李春跃讲述了儿子和准儿媳之间的爱情故事。随后记者又通过电话和网络采访,了解到这个感人故事背后是两个与命运顽强抗争的年轻人。

  抗震英雄成了“造口人”

  故事男女主人公叫李兴山和王琦,今年分别26岁和24岁,都是葫芦岛市绥中县人。

  2006年,李兴山在绥中县应征入伍后,到唐山市参军,成为一名消防战士。那时的李兴山身材魁梧,是个棒小伙,身高1.8米,体重90多公斤。在部队训练不怕苦累。尤其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李兴山写下请愿书,和几个战友前往了地震灾区并荣获三等功。

  2011年,李兴山复员回家。“由于他是消防兵转业,看到当年家乡着了3场火灾,都因距离城里远,损失很大,他就想在家乡成立个农民消防队。要想实现这个心愿,就得有一定资金。为了攒钱,他到秦皇岛一家企业打工,也当过司机,眼看着钱快筹集够了,可病魔却盯上了他。”李兴山的父亲李春跃说。

  6年前,李兴山和王琦经过同学相识,由于兴趣爱好相投,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2011年12月李兴山退伍后,当年底他们在双方家长见证下订了婚。就在他们准备要选个良辰吉日结婚时,不幸发生了。

  2013年春节前夕,李兴山突然觉得腹痛去医院做检查,医生说有贫血症状,建议去大医院检查。后来在北京确诊为淋巴癌,必须做手术。

  得知自己得了癌症,李兴山觉得不能拖累王琦,就时常发脾气让王琦离开,不离开就开始大骂,希望以此方法赶走恋人。王琦尽管很委屈,几次想一走了之,可她哭过后静下心来想,如果自己真走了,恋人可能病得更严重,她抱着李兴山说啥也不离开。李兴山也被恋人的真情所感动,答应全力配合治疗。

  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李兴山就始终被病痛折磨着,曾经高大威猛的他如今骨瘦如柴,体重由90多公斤降到50余公斤。7月7日,李兴山在北京顺利做完了癌细胞切除手术,为保住性命,李兴山手术切除了病变部位,从此成了“造口人”,如今大便都是从造口排出来。

  女友辞去工作护理照顾

  从今年2月25日开始,为更好照料生病的恋人,王琦就辞了工作。为能让恋人病情痊愈,王琦开始全身心护理照顾李兴山。“我早上6点起来,先要给他把造口排泄物倒掉,再把中药泡好,烧上两杯开水然后做小米粥,热上馒头,炒一个下饭的小菜。”王琦说。

  中午吃过饭后,王琦就用轮椅推李兴山下楼出去晒晒太阳,1个小时后回来让他睡午觉。下午4时多,王琦还要给他插picc管,5时多再做晚饭,晚上的时候就把大米和小米掺在一起弄个二米饭,再炒一些好消化、少纤维的菜。

  7时多开始给他洗脚洗漱擦身子,8时多再作按摩,晚上12时和次日凌晨3时多等都会起来继续倒排泄物。“每天处理造口至少八九次,排泄物经常溅到手上。只要是他能快些好起来,我啥都不在乎、啥苦都能吃。”王琦说。

  35万元就能救他一命

  由于医药和治疗费太贵,李兴山和王琦商量,到外面合租了一户有5家的楼房,每天租金80元。目前为给李兴山治病,他们已经花了70多万元,其中有50万是借的!“现在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到了,可要治好他的病,现在还得再做一个干细胞移植手术,手术费用医生说得需要35万元,我们可真愁了!”王琦说。

  王琦的想法是: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全力救治,“钱是人挣的,我们有双手,啥活儿都能干,只要有人就会有钱,等恋人好了以后,我们就拼命干活养家,好好过日子把债慢慢还上。我自己认准的人和事情,我会坚持到底。”王琦说。

  如今每当看着儿子曾在汶川救灾的照片,老爸李春跃都会落泪,“我儿子还那么年轻,那么善良,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他!”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年轻的抗震英雄,您想伸出援助之手,可以和记者联系:13942989292。(北国网 辽沈晚报驻葫芦岛记者冯玉兴)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