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藏书记:不断开创昌都地区发展稳定新局面(图)

2013年09月30日 14:29 来源:西藏日报 参与互动(0)
西藏书记:不断开创昌都地区发展稳定新局面(图)
     9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昌都地区亲切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就发展稳定工作进行调研。这是陈全国在昌都镇调研时亲切地抱起当地群众的孩子,嘘寒问暖。记者 姚海全 摄

  陈全国在昌都地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昌都地区发展稳定新局面

  9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昌都地区亲切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就发展稳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 “依法治藏、长期建藏”的指示要求,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昌都地区发展稳定新局面。

  陈全国认真参观了昌都地区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展,对昌都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牢固树立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真正的铜墙铁壁的思想,最大限度地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地把各族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切实构筑起维护稳定的钢铁长城、天罗地网。同时,要集中力量、扎实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组织和重点人员,打出声势、打出效果,消除稳定隐患、净化社会环境。

  在昌都县城关镇通夏村,陈全国亲切慰问了基层干部群众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驻村及“双联户”工作开展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加永尼玛告诉陈全国,开展“双联户”工作以来,通过村民集体担保贷款,进一步壮大了集体经济,增加了村民收入,群众非常欢迎。陈全国说,要把“双联户”作为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造福群众的好平台,真正实现联户平安、联户增收。

  藏东最大的格鲁派寺庙强巴林寺桑烟缭绕、法号齐鸣。宗洛·向巴克珠活佛带领僧众献上洁白的哈达,欢迎陈全国一行的到来。陈全国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强巴林寺的历史和加强创新寺庙管理工作情况介绍。得知寺庙“六建”工作全面完成、“六个一”活动深入人心、“九有”工程有序落实、社会保障政策惠及每名僧人,陈全国十分高兴。

  他指出,强巴林寺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希望广大僧人以帕巴拉·格列朗杰活佛为榜样,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分裂渗透破坏活动作斗争,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

  “扎西德勒!扎西德勒!”听说陈全国书记来了,几百名朝佛群众纷纷围拢过来,争着与陈全国拉手问好。一声声美好的祝福,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句句真诚的感谢,大家以最朴实热烈的方式表达着对党和政府发自内心的无限感谢。陈全国紧紧握着一双双热情的双手,祝愿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

  陈全国还参观了昌都城市规划展,他指出,要把规划作为城市建设的“龙头”,坚持民生优先、市场化运作,突出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切实把昌都建设成为民族特色鲜明的藏东名城。

  调研期间,陈全国听取了昌都地委、行署工作汇报,对昌都发展稳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全国指出,昌都地委、行署认真贯彻中央治藏方针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思路清、举措实、变化大、局面新。经济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抗震救灾有序推进,城乡面貌变化一新,干部群众精神状态良好,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全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俞正声主席在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会议上重要讲话和在藏视察时重要讲话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围绕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调整产业结构、培育特色产业、发展民营经济、完善基础设施,实现科学发展;继续坚定不移落实好十个方面的维稳措施,着力构建维护稳定长效机制,实现长期稳定;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与各族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实现民族团结;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团结广大僧尼,落实完善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深入开展爱国爱教宣传教育,实现宗教和睦;强化“底线”意识,全面实施生态安全保护屏障与建设规划,严禁建设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项目,建设好保护区,加大依法保护力度,实现生态良好;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建设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建强基础组织,壮大党员队伍,实现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昌都地委书记罗布顿珠,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瑞连,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一同调研。(石磊 肖涛)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