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各专业专用起床铃声”网上走红 奇葩方法帮起床

2014年01月02日 10:17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你的起床铃声如此炫酷

  室友们都知道吗

  对于大学里的起床困难户来说,寒冷的天气加上考试的压力使每年的冬天成为一个加倍难熬的季节:要是赖在床上还不起来复习,那就只好等着挂科了;起床吧,温暖的被窝盛情挽留实在舍不得说再见。当这个世界都放弃叫你起床的时候,只有闹钟才是不离不弃的真爱。

  日前,一组“各专业学生专用起床铃声”在网上走红,只听谷娘用她标准的朗读腔机械重复“起床起床快起床,你还要背四级六级线性代数大学物理解剖学医药学,如果再不起床你就等着挂科补考重修吧……”魔音绕耳,你还能淡定地赖床吗?什么样的起床铃声对起床难疗效好,大神们可谓各有各的妙招。

  振动和沉默 学霸的世界不需要闹钟

  “什么?起床还需要铃声?每天叫醒你的应该是梦想知道吗!”对于学霸们来说,最好的起床铃声就是对于胜利和成功的信念了,在长期的规律生活中他们早就形成了固定的生物钟,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都不能浇灭学霸们学习的热情,更何况一床薄薄的被子。

  南航大三学生沈晨阳正在备战考研,每天早上他都是寝室第一个出门的,在他看来早起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外面天气虽然冷了一点,但是一出门马上就精神起来了,我从高中就习惯了早起晨读,觉得学习效率特别高,所以到现在也一直在坚持”。

  学霸的生活是艰辛的,更是单调的,对于另一些同学来说,即使需要闹钟叫醒也仅仅是设一个时间的问题,“从来没有研究过闹钟还可以设置铃声,一般都是买回来自带什么铃声就用什么,我觉得能按时起床就行了,不用在意这些细节嘛”,小宋笑着对记者说。还有不少小宋这样的同学,他们有的使用系统自带的铃声,有的使用振动功能,别说学霸们不懂温柔,他们使用振动就是为了防止吵醒室友,至于他们自己,往往在闹钟响之前就已经起床了。

  学霸们也是从普通人“进化”而来的,形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也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小宋还跟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早起秘籍,小伙伴们快来学习一下吧:白天做Steve起床法训练,尽力模拟睡觉的环境:光线调暗、换上睡衣等,闹钟调至几分钟后。躺下用习惯的睡姿假装自己在睡觉,闹钟响起的时候,用最快的速度关掉闹铃、深呼吸、伸懒腰、坐起来、下床、换衣服。每天1-2组,每组3-10次。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就会逐渐养成听到闹铃响就马上起床的习惯。

  温柔or粗暴 我的铃声我做主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被子内外的冰火两重天。如果早上能在喜欢的音乐声中起床,或许能减弱挣扎的心情,所以大多数同学愿意设置一段喜欢的音乐作为起床铃声。温柔也好,粗暴也罢,在一个好心情中起床,工作效率大概也不会差吧。

  大二学生薛国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军事迷,平时除了喜欢在各类军事论坛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之外,就连身上穿的和用的也离不开各种军事元素,他的起床铃声当然也是慷慨激昂的军事风格了。“大三的时候我用的是《士兵突击》的片尾音乐,那个时候特别喜欢这部电视剧,当时又刚好是高考冲刺的一点时间,我觉得这种音乐特别能给我力量,实际上也确实是,每当听起这段音乐就会想起主人公许三多的种种奋斗,觉得自己不能浑浑噩噩地混日子;到了大学第一件事就是军训,我就搜了一段解放军起床号作为自己的铃声,感觉就像是身在绿色军营!”

  在薛国伟看来,起床铃声给了他不少的动力。“我每天早上都是从床上蹦起来的”,薛国伟笑着说,“生活就像是迎接一场又一场的战斗,感觉精神百倍地出门迎接各种问题就像是无往不胜的战士。”

  小余是南航校内论坛“纸飞机”音乐版的管理员,平时也非常注重生活品质和格调:“我觉得被嘈杂粗暴的铃声拎起来简直是对生命的亵渎,好好的一段美梦被突然打断也太可惜了”。典雅的《琵琶语》、轻柔的《fly me to the moon》这样舒缓的小众音乐是她的最爱。小余还热衷于频繁更换起床铃声,她说,重复使用一段音乐会产生厌烦,“把音乐设成闹钟是非常危险的,这样很容易毁了自己喜欢的音乐。”

  搞怪加个性 你室友受得了吗

  各专业学生起床专用铃声原理就是:让谷娘把你所要考的课程报一遍,通过机械重复让你产生紧张感,在这方面做得登峰造极的无疑就是“神婆”龚琳娜了,如果把《忐忑》、《金箍棒》设成起床闹铃,哪怕你是孙悟空,恐怕也难敌这紧箍咒的威力吧?搞怪的要诀就是要展现自己自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越是离奇,越是奏效。

  对于男生们来说,每天早上都有美女叫你起床,那赖床病恐怕也就好得差不多了,如果是女朋友叫你起床,效果就更不用说了。王凌羽就给自己的男朋友录了这么一段:“皇上,该起来上早朝了,有奏折需要您批阅!”

  王凌羽的男朋友是在室友的艳羡中起床的,如果你遇上小伟这样的室友,恐怕就忍不住要暴打一顿了:小伟在微博上说“我理想中最合适的起床铃声是指甲划过黑板的声音,已经默默地下载好了,只是还没用而已。”

  大家纷纷留言:“大神,你用这么炫酷的铃声,你室友知道吗?”

  也有人给他推荐自己使用的起床铃声:“我觉得《小鸡进行曲》就很不错,建议楼主饶了自己可怜的室友吧!”

  在人人网上有这样一则治疗起床气的终极疗法:把自己的所有见不得人的秘密对着手机讲出来录成闹铃,并在最开头加上一句大分贝的“大家快来听我的秘密啊!”

  然后把闹铃放在桌子上。以后每天早上保证九头牛都拉不回来你从床上一跃而起连滚带爬奔向桌子的步伐。

  无痛起床法 可以试试

  尿钟法

  “尿钟法”来自于一幅科学漫画。漫画中作者先在坐标轴上画了一条曲线表示安睡时间与饮水量之间的关系。漫画作者说:“睡前计算好时间,喝定量的水,时间一到就憋醒了。”根据该图,如果要睡8个小时,睡前就要喝半杯水,而如果要睡6个小时,则需在睡前喝1.5杯水。

  副作用:不确定性高,长期使用对身体有一定伤害,另外睡前喝水第二天容易浮肿,爱美的女性慎用。

  心理压力法

  所谓“心理压力法”就是人为地给自己的不起床制造一个棘手的后果,为了避免悲剧发生,闹钟响起的瞬间人就马上坐起来。比如,设两个闹钟,一个放在枕边,另一个放在能吵醒室友的位置,为了防止被揍,闹钟一响你就会马上起来把两个闹钟关掉。

  副作用:每晚顶着可能被揍的危险,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醒来看表,无法安心入睡。

  巴甫洛夫法

  巴甫洛夫是著名的俄国心理学家,对条件反射研究有很高的贡献。这个起床法其实是培养听到闹钟就起床的条件反射。这个方法需要在白天清醒的时训练,尽可能模拟睡觉环境,并将闹钟调至几分钟后躺下假装睡觉,闹钟一响就用最快的速度起床。以此为一次,每组3次到10次,每天1组到2组。

  副作用:暂无明显副作用,不过有网友在训练“巴甫洛夫起床法”时,常常睡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习生 李建明 记者李花 宋健整理)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