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8岁白发老人街头扮演人偶赚钱 感动225万网友(图)

2014年01月10日 14:1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68岁白发老人街头扮演人偶赚钱感动225万网友(图)
    网友“@天下第一神猫”微博发布的照片上,可爱的米妮脱下头套露出了白发。 网友供图
昨晚,张世忠每爬完一层楼梯便气喘吁吁地休息一会。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

  当萌米妮脱下头套 一头白发感动225万网友

  为减轻儿女负担,68岁老人张世忠在洋人街扮演人偶,摘下头套被网友拍到

  网上热议

  1月8日,网友“@天下第一神猫”将三张照片发到微博上,第一张有点萌,而看到第三张,有点心酸。

  照片上,是一位可爱米妮的人偶,顶着大大的圆脑袋,穿着粉红的蓬蓬裙,虽然只是个背影,足以萌翻小伙伴们。而谁也没有想到,蹲在角落休息的“米妮”摘下头套,他露出花白的头发,纤瘦的身体。

  看到这一幕,多少人湿了眼眶?截至昨天傍晚6:30,“扮萌老人”在新浪微博上引发225万网友讨论,一度冲上热门话题榜首位。

  心中的惦记

  时隔9月再发微博

  照片是网友“@天下第一神猫”再去年4月的一天拍下的。当时他特别注意到,老人很消瘦,皮肤黝黑,脖子露出青筋,正大口的喘着粗气。

  看到那一幕,“@天下第一神猫”心中五味杂陈。回家后,“@天下第一神猫”将三张照片发到了微博上,希望眼前的老人受到更多关注。

  没想到的是,发出微博几天后,他的一名女同学转发了微博。女同学平常就有点没心没肺,转发照片时,女同学留言:“哈哈哈,好好笑!”顿时在网上引来骂声一片。“@天下第一神猫”无奈删除微博。

  前天,“@天下第一神猫”整理照片时,再一次看到了这三张照片,虽时隔9月,心底的触动丝毫不减。

  “我希望能帮助他,就像帮助自己的父母。”“@天下第一神猫”于是再一次发出这三张照片,并配上文字“之前在重庆拍的,有点萌,有点心酸。”

  网友的关注

  引发225万网友讨论

  让“@天下第一神猫”没有想到的是,从1月8日12:43发微博,截至昨晚10点,这条微博被转发68442次,评论12677条,“扮萌老人”话题引发225万网友讨论,一度冲上热门话题榜首位。

  有网友说,每个人都有你看不见的心酸。有网友说,希望每个老人老有所依。也有网友说,他是我们这个社会值得尊敬的前辈……“@天下第一神猫”几乎看了每一页评论,他没想到这三张照片会这么火。有网友向他询问老人的情况,而他现在已经回到山东,时隔大半年他也说不清老人的现状。

  “我觉得自己很无力,但网友们汇聚的正能量,又让我充满了力量。”一整天,“@天下第一神猫”守在电脑前,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力回答每一位网友提出的问题。

  网友的热议

  老人给人奋斗的动力

  “这世界每天都有人为了活下去而努力前行,所以你没理由轻言放弃!”昨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在转发@天下第一神猫的微博时如是说。

  家住沙坪坝的汪欢欢去年夏天去洋人街时曾看到有人穿米老鼠的服装和游客拍照,“当时只顾着玩去了,就没有在意。如果我知道里面是位老人,我肯定会跟他拍照。”汪欢欢告诉记者,她准备过年前再去一趟洋人街,不为别的,只为跟老人拍一张照片。

  老人的背影更让网友联想到了自己的亲人。网友@萌七妹就表示:至少等我爸爸老了我是绝对不会让他这么辛苦!现在的我们就好好努力加油。网友@侯大宝要攒钱去里约说:“庆幸爷爷奶奶不用为生活发愁,也觉得他们真的很孤独,每天可能最大的快乐就是给我打电话,最大的孝顺其实是陪伴,我是不是该回家陪他们呢。”

  头套有两斤重,常常累得我喘不过气来

  扮萌老人张世忠有哮喘,多走几步楼梯就要歇一歇

  记者求证

  带着225万网友的关注,昨天,重庆晨报记者开始大海捞针似的寻找,终于找到了照片中68岁的“扮萌老人”张世忠。在花卉园家中,眼前的张世忠和实际年龄相比更显老态,黝黑的皮肤、深深的皱纹、苍老的大手……前几天,张世忠的气管炎犯了,多走几步就觉得很累,一直在家休息。

  “是谁悄悄拍我的照片?我还不知道呢!”而说起扮米妮的事,张世忠乐呵起来,摆出各种萌人的POSE。

  张世忠说,他好久没到洋人街扮米妮了。一年多前,他刚从垫江西门到重庆,那时,儿子住在弹子石,他闲着没事就爱去洋人街,老看见有人扮成各种卡通人物和游客照相。张世忠就打起小算盘,合影一张2元,3张5元,好歹能赚些钱。

  说干就干,于是他就去照相馆租服装,什么喜羊羊、米老鼠,最初10元租一天服装,后来人熟了,花20—30元就能租三五天。周末生意好一天能赚几十元,而平时人少,一天赚十几元也是有的。

  但扮卡通人物远不像之前想象的容易,张世忠有严重的气管炎和哮喘,两斤重的头套戴在头上,常常累得他喘不过气来。

  今年夏天,张世忠的儿子搬到了花卉园的出租房,张世忠仍惦记着扮卡通人物拍照的事。“只要不下雨、不出大太阳我都要去。一个月上半个多月的班,总要赚两三百元。”张世忠打听好,从花卉园到洋人街,乘163路一车就到了,只花两元!

  他扮卡通人物的事被儿女知道了。儿子女儿都反对,大热天累到了怎么办?张世忠说,他一对儿女都在建筑工地当零工,100元一天,工作很累人,而且都要养家养孩子,生活并不容易。“他们都是心疼我,”去年8月,张世忠还是被儿女“骂”回了家。

  昨天,和张世忠交流的半小时里,老人喘了好几次,因为生病,家里的板板床躺不下去,只能睡在沙发上。但他坚持送我们下楼,9层楼的楼梯房,老人歇了四五次。(记者 顾晓娟 王鑫 实习生 傅柃畅)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