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进驻北京8大庙会

2014年02月01日 03:3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大观园红楼庙会,群众演员演绎穿越版“元妃省亲”。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昨日下午,天坛公园祈年殿人山人海,到处是前来观看表演的观众。新京报记者 杨杰 摄

  昨日,大观园红楼庙会开幕,“贾宝玉”和“林黛玉”对拜成婚,有情人终成眷属。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春节庙会,各类食品消费高度集中。昨日大年初一,北京市食药监局对龙潭、厂甸两大庙会的食品安全展开首次检查,厂甸庙会多个食品摊点因存在不同问题,被责令立即整改。市食药监局表示,食品检测车将进驻8大庙会,对庙会上热销的牛羊肉串,将用DNA技术手段进行抽检,防止混进掺假肉。同时,庙会上的散装食品也禁止“裸售”。

  龙潭厂甸庙会食品大检查

  昨日上午10时,逛龙潭、厂甸庙会的人开始多起来,羊肉串、灌肠、鱼丸、茶汤卖得火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也提前开进了庙会现场。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重点对龙潭庙会的29家小吃、30家预包装食品摊位,以及厂甸庙会沿途40家预包装食品、23家小吃摊点展开检查。

  在厂甸庙会上,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张风平一路走过去,发现了不少问题。本是销售孝感麻糖、牛肉干、驴打滚的摊位却卖起了一大堆山东大馒头,外包装上还没有标明生产日期等信息;卖糖葫芦的人员,必要的健康证没有佩戴;一排小吃摊点全没进棚内,直接在露天制售销售。“这要是遇到刮大风,让人怎么吃。”张风平当即找来庙会主办方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要求必须摆进棚内。

  肉串发现掺假立即下架处理

  据介绍,春节期间北京城区有地坛、龙潭、厂甸、大观园、圆明园、莲花池、八大处、石景山游乐园共8家大型传统民俗庙会,张风平说,食品检测车全进驻到8家庙会开展快速检测,比如肉制品是否有瘦肉精等,都在快检之列。

  庙会上,香喷喷的羊肉串、牛肉串无疑是最畅销的烧烤食品之一。“羊肉串最重要的是保证确实是真肉。”市食药监局食品市场监管处处长李江说,目前已从多个庙会上抽取了近百个牛羊肉串的样本,送到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及评估中心的实验室进行DNA检测,看肉串是否有掺假,“一旦发现有问题,立即对食品及相关原材料下架处理”。

  【天坛文化周】

  初一至初五天坛重现祭天大典

  天坛祭天仪仗、祭天乐舞表演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举行两场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第十届天坛文化周昨日开幕,天一亮,天坛公园各门区迎来第一批游客。昨起至正月初五,天坛公园为人们献上一台气势宏伟、精彩绝伦的祭天礼乐盛典。

  祭天仪仗再现昔日大驾卤簿

  昨天早上,天坛斋宫门前,“文武百官”和“八旗武士”依次列阵完毕。9时30分,随着罡筒发出低沉、浑厚的长鸣,由天坛职工扮演的皇帝身穿龙袍从斋宫内缓缓走出,在接受文武百官行跪拜礼之后,移步上轿。大轿缓缓抬起,260人组成的祭天队伍浩浩荡荡朝着祈年殿进发,再现了昔日大驾卤簿的庄严与震撼。

  仪仗队伍一路行进到祈年殿南砖门结束表演。行进中展示了静鞭、罡筒、笛箫、幡幢、刀枪剑戟、旗罗伞盖、金八件等仪仗器物,表现了皇帝、百官、八旗武士、内廷侍从等历史人物形态,通过迎驾、静鞭、行礼和列阵行进等环节表现清朝皇帝到天坛举行祭天大典的盛大场面。

  “皇帝”向天敬酒祝福国泰民安

  除了在路上有规模浩大的仪仗跟随,在祭天现场还有肃穆庄严的歌舞相伴。

  祭天乐舞表演在天坛祈年殿院内进行,128名乐舞生通过刚健有力的武功舞和典雅舒展的文德舞,表现文治武功,天下太平的寓意。皇帝在歌声舞影中向上天敬酒致意,表达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祝福。

  天坛文化周祭天仪仗和祭天乐舞表演依照清乾隆十三年的《大驾卤簿图》和古代舞谱记载,再现了中国古代祭天情景。作为文化周的重头戏,天坛祭天仪仗、祭天乐舞表演每天上午和下午将各举行两场。

  【大观园红楼庙会】

  大观园“宝黛成婚” 有情人终成眷属

  大观园红楼庙会开幕,“元妃省亲”每日上午和下午各演一场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早,身穿金黄凤袍的“贾元春”在红衣侍从和彩衣宫女的陪同下,再次回到了大观园省亲。这也是大观园经典传统文化节目“元妃省亲”的第十九次开演,标志着2014年大观园红楼庙会正式启动。本届红楼庙会从初一开始,至初五结束,每日早9时30分和13时都将上演“元妃省亲”节目。此外,园内还有戏剧、高空走钢丝特技等节目轮番上演,供游客观赏。

  “贾元春”回大观园省亲

  “少时便来了十来对,方闻得隐隐细乐之声。一对对龙旌凤翣,雉羽夔头,又有销金提炉焚着御香,然后一把曲柄七凤黄金伞过来,便是冠袍带履……”

  这是《红楼梦》中,对于贾元春回大观园所带去的皇家仪仗的描述。

  昨天9时30分,被红衣开道随从和彩衣宫女簇拥而至的“贾元春”虽未如小说中一样,坐在八人抬的金顶凤舆之内,却也身穿金黄凤袍,众星捧月般缓步走入了大观园内。

  进南门后,省亲队伍绕“曲径通幽”,经沁芳桥、怡红院、栊翠庵等处最终到达了省亲别墅,“贾元春”才得以与贾母、贾政、宝玉以及金陵十二钗等人“团聚”。

  据介绍,今年参与“元妃省亲”节目的演员来自大观园职工、戏剧团以及普通志愿者,其中,年纪最大的贾母已68岁,而最小的“巧姐”年仅6岁,“贾元春”则是一位在校大学生。大观园管理处张女士称,参与仪仗表演的也都是普通志愿者,此举意在让红楼经典真正回归民众。

  刘姥姥拜寿 贾母发红包

  “元妃省亲”节目并不照搬原著,而是根据现实情况,创造并改进了原有节目。

  一是宝黛成婚。宝哥哥经射箭、跨马鞍、拜天地高堂后,终得与凤冠霞帔的林妹妹夫妻对拜,完成两人“夙愿”。“我们也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工作人员说。

  二是刘姥姥拜寿。刘姥姥携孙子板儿以一系列俏皮话引得贾母开怀大笑乃至慷慨解囊,向众人一一发出新年红包。

  ●游园攻略

  庙会开放时间为1月31日(初一)至2月4日(初五)8:30—17:00,门票40元,北京市公园优惠年票和北京市老年人优待卡及各种优待卡暂停使用,2月5日(初六)恢复使用。

  ●乘车路线

  49、56、59、122、351、395、423、474、721、744、744(支线)、939、特3、特12、运通12、运通102路可达。

【编辑:吉翔】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