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南一镇政府办公室节后首日紧闭 工作日志玩“穿越”

2014年02月08日 11:2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湖南一镇政府办公室节后首日紧闭工作日志玩“穿越”
    2月7日,宁乡县煤炭坝镇政府,经管站办公室门口的信息显示,两名工作人员中一人在办公室,一人下村走访,落款时间为并未到来的“2014年2月8日”。图 记者雷沛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访多县市政府工作人员上班情况

  大部分部门到岗情况良好

  假期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经意间,马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翩然而至。

  节后上班第一天,各职能部门是否都已到岗开工?工作人员是否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2月7日,本报记者分赴长沙、宁乡、娄底、汨罗等地的多个政府部门进行实地探访。就暗访情况而言,大部分政府部门到岗情况良好,进入工作状态快。而在记者走访的宁乡县煤炭坝镇政府,大多数办公室关着门,经管站办公室门口的工作日志显示,有工作人员“穿越”到还未到来的2月8日下村走访。

  宁乡

  煤炭坝镇政府里的办公室大多数关着门

  本报宁乡讯2月7日,记者前往宁乡县检察院、政务中心、煤炭坝镇政府进行走访。前两个部门工作人员大多在岗,工作也正常开展。而后者的在岗率不算太高,绝大多数办公室大门紧闭,工作日志显示的人员去向是“下村走访”。

  10点宁乡县检察院

  电话无人接听,因科长外出开会

  早上10点左右,宁乡市民唐先生致电96360表示,宁乡县检察院一个尾号为8032的座机号码一直无人接听:“希望你们去看一看,是否他们在节后第一天没有上班。”

  经核实,尾号8032的座机号码是宁乡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号码。上午11点30分记者到达该科,科室4名工作人员全部在岗,科长曾志坚则刚开完会回到单位。

  曾志坚表示,节后上班第一天,4名工作人员均在早上8点准时到岗,除自己外出开会,其余人员一直在岗。他解释:“座机在我的办公室,8点到11点我外出开会这段时间,电话就无人接听。”

  14点45分煤炭坝镇政府

  大部分办公室大门紧闭,工作日志玩“穿越”14点45分,宁乡煤炭坝镇政府办公楼。

  相较于14点30分的上班时间已经晚了15分钟,依然有几名工作人员不急不慢从外走进大楼。二楼只有两间办公室开着门。三楼的党委书记办公室房门开了一道缝隙,其余包括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经管站等在内的办公室均大门紧闭。

  没有开门的科室,门口悬挂的工作人员去向大多是“去工地”、“下村走访”。经管站办公室门口悬挂的信息显示,共有两名工作人员值班,一人在办公室,一人下村走访,落款时间则为还未到来的“2014年2月8日”。记者敲门时,房里没人回应。

  为何那么多办公室大门紧闭,而工作人员的去向多为“下村走访”?煤炭坝镇党委书记王春林对此的解释是:“天气冷,大家都关着门在房子里。”煤炭坝镇纪委书记贺向阳则表示,工作人员开始在书记的办公室内碰了个头,之后在3楼小会议室开会。然而当时记者前往走访时,小会议室没有传出任何说话的声音。

  15点45分宁乡县政务中心

  到岗率超93%,工作人员比办事市民多

  15点45分,宁乡县政务中心一楼,办公位置上“人满为患”,65个座位只空出4个。政务中心业务指导科副科长唐治国说,未在岗的4名工作人员,一人生病,三人回单位开会,都递交了请假条。

  政务中心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2月6日办公室就给所有工作人员群发短信,提醒他们7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要注意准时到岗,提高工作效率。记者先后三次来到政务大厅查看,没有发现玩游戏、吃零食等现象,工作人员面对前来办事的市民都能迅速反馈。

  唐治国说,平时政务中心每天要接待大约100位前来办事的市民,而2月7日到了下午快4点,只接待了十多人,“主要集中在工商、规划的窗口”。市民宋新宪赶在正月初八到政务中心注册公司,讨个“发”的彩头。他说,办事过程顺利得让自己意外:“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岗,办理流程、时限都说得很清楚。”

  长沙

  不需要排队,市民希望办手续可以更方便

  本报长沙讯2月7日上午10点,记者到达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中心的休息椅上空空荡荡,只有零星几位市民在大厅里穿梭。工作人员坐在窗口,等待市民办理业务。

  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窗口全开,无人排队速度快

  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记者发现所有窗口都已开放。办事窗口后,工作人员身着黑色工作服,佩戴蓝色工作牌,要么在翻阅资料,要么注视着电脑。其中,还有工作人员忍不住站起来,在窗口边走走。几位工作人员将手机放在桌上,一手轻点屏幕看手机。看到有人前往办理业务,立马收起手机,面带微笑。

  上午11点,符女士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出售房屋的手续,“今天办得很快,没人排队,就是办手续跑得麻烦。”她说,为了卖房子,她先跑到识字岭办理提前还贷手续,现在又来到政务服务中心,“河东河西跑,很麻烦,希望可以合并起来方便市民。”

  上午11点半,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等来到政务服务中心看望工作人员。易炼红表示,长沙进一步简政放权,政务服务速度要提升50%。

  13点40分,记者再次来到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前往办理业务的市民依然很少,窗口后工作人员无人离岗,但有人开始打起了哈欠。

  岳麓区区委书记现场解决“小问题”

  “别以为环卫、园林、市政工作是小问题,却实实在在关系着民生,关系着城区软实力的提升。”2月7日,岳麓区委书记陈中来到区园林管理局、区市政管理局、区环卫局调研,现场研究解决城区面貌建设中出现的“小问题”。

  “春节放假期间,我们每天上午、下午都安排洒水车对重点、难点区域进行了边沟、隔离栏、环卫设施设备的清洗、清洁工作,确保了重点地段、主次干道、广场的洁净;同时安排167名清扫员坚守一线维护,管理员每人只轮休2天,确保了次干道、社区、农安小区的日常清扫、保洁、垃圾转运工作。”从事了17年环卫工作的余朝辉说。

  区环卫局工作人员凌志勇介绍,今年岳麓区准备组建一支120人的专业清洗队伍,按照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进行轮番清洗,确保城区道路洁净。在区域绿化方面,区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章海义介绍,今年将加大对公共绿化提质改造的力度,加强对建设单位的监管,使建管结合落在实处。同时,成立公园管理所,对社区公园及新建移交公园进行重点养护。

  娄底

  民生部门业务很忙,领导干部一起植树

  本报娄底讯2月7日15点,记者前往娄底市政务服务中心。在三层楼的政务大厅里,一楼的人口与出入境管理窗口显得异常忙碌,三楼的房屋产权登记窗口也有排队的人员。而在其他法人(企业)办事窗口,则明显稀少甚至无人办理。

  “我就是来拿证的,人有点多,先等着。”娄底市民叶先生拿着手机坐在二楼市工商局办事窗口前边玩边告诉记者。而在同一层的商务、安监等部门办事窗口,记者看到虽然工作人员坐在窗口柜台,但并没有市民前来办理业务。

  15点30分,记者前往娄底市民政局办公大楼,发现各办公室大门基本半掩,三至五楼的办公室内均有工作人员上班,少部分关闭的办公室门口标注了工作人员去向。民政局一相关负责人胡炎鸣说,除少部分外省及请假人员暂时没有到岗,其余工作人员均已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16点左右,记者来到娄底市交警支队暗访,乘电梯随机到了14楼的交管科与16楼的政工科,发现办公室内均有工作人员上班并遇见了交警支队政委梁长根。梁长根说,当天上午9点整个支队已经召开了新春队务会,“团拜会、收心会、工作部署会一并开了。”梁长根说,以往每年春节后第一天上班他们要到各下属单位进行团拜慰问,但今年调整后,各下属单位负责人集中在一起“喝杯茶,开个会”。

  此外,正月初八是娄底市第二个全民义务植树日。当天,娄底市委书记龚武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易鹏飞等市领导和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共300多人一起来到娄星区仙女寨植物园义务植树4000余棵。(潇湘晨报 记者 吴和健)

  汨罗

  上班第一天,公安窗口排起了长队

  本报岳阳讯2月7日14点,记者来到汨罗市政务公开中心,门口办事的市民出出进进,政务中心外的停车位已经全部停满。一进政务公开中心大厅,座椅上已经坐满了人,每个窗口都有工作人员上班。最忙的莫过于公安的窗口,两个窗口排起了长龙,大概有四五十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发现全是办理身份证业务的。

  陈芳(化名)是汨罗市桃林寺镇人,过年期间她把自己的身份证件遗失了,为了不耽误元宵之后去上班的事,政务中心一上班,她就赶紧来补办身份证了。“我来晚了,本来想着第一天上班,可能不会那么早。”陈芳说,她以为可能要到下午才能正式办事,没想到人家都是一大早过来排队。一个朋友上午过来办完事了告诉陈芳,陈芳才急忙赶过来的。“可能要等久一点,但没关系。”

  记者随后来到汨罗市政府、汨罗市卫生局以及汨罗市公安局,均已经上班。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已经正式上班,随时可以来办理业务,跟平常一样。(潇湘晨报 记者 黄思)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