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0后梦想设计全国最牛公交 5年收集50余辆模型(图)

2014年02月27日 12:5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90后梦想设计全国最牛公交5年收集50余辆模型(图)
卜庆双的卧室里摆满了公交车模型

  5年间收集50余辆公交车模型,花费近万元

  梦想设计出全国最牛的公交车

  阅读提示 20岁的洛阳小伙儿卜庆双前段时间决定去趟武汉,并不是为了访亲看友,而是去体验武汉的公交车。原来,卜庆双是一个公交车迷,他曾前往国内十余座城市,只为了体验那些城市的公交车。

  卜庆双的卧室,是他的“公交乐园”,这里有全国各地的公交线路图、打印的公交站牌、各式各样的公交车模型……他对洛阳的公交线路熟记于心,曾多次自制公交站牌,补齐损坏的站牌;他也曾亲自设计制作过几十个公交车模型,梦想着设计出全国最牛的公交车。

  【现场】收集50余辆公交车模型,花费近万元

  卜庆双,是河南某高校的大一学生。2月23日,当记者联系卜庆双时,得知他正在武汉体验当地的公交车。“听说武汉要修地铁了,一大批公交车可能要报废,再不坐就没机会了。”卜庆双兴奋地说。

  2月25日,记者在卜庆双的家里见到了他。此时,他刚到家,略显疲惫。“经过一晚的旅途,我刚回到洛阳。”卜庆双告诉记者,“回来后,我直接去体验了一把洛阳至孟津的混合动力客车。”一说起公交车,他马上来了精神。

  走进卜庆双的卧室,记者仿佛来到了“公交车博物馆”。在这间并不大的房间里,到处都有公交车的痕迹。柜子上摆满了各式的公交车模型,书桌下的纸箱里堆满了他自制的电车,墙壁上则是贴着他手绘的公交线路图。

  “这都是我5年间从全国各地收集到的‘宝贝’,一共有50余辆,总花费近万元呢。”卜庆双从书柜里拿出公交车模型向记者展示。“这是北京较早的公交车型,也是我的最爱;而这辆是国内最长的公交车,有25米长,分为三厢,可以同时容纳200多人……”卜庆双滔滔不绝地说。

  【热心】为损坏站牌换上手绘的公交线路图

  对于公交车的喜爱,卜庆双可以说达到了一种痴迷的状态。15岁时,他第一次独自走出河南,就是去外地体验公交车。从此,去全国各地体验不同类型的公交车是他最大的梦想。5年来,卜庆双去过北京、杭州、重庆等十余座城市。

  “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住在公交枢纽站附近,就是为了方便体验。”卜庆双说,以此次武汉之行为例,他所住的地方有12辆公交车交会,两天的时间里,他乘坐了18条线路、6种不同类型的公交车。

  “武汉有大量的纯电动公交车,且上了年头的电车至今仍运行良好,既舒服又环保。”卜庆双说,外地公交车有很多优秀的地方值得洛阳学习。

  因为喜爱公交车,他还做了很多同学眼中的“傻事”。“只要看到损坏的公交站牌,我就必须马上给换上新的。我曾给7路公交车损坏的站牌换上我亲手画的公交线路图。”卜庆双说。

  【缘起】因父亲结缘公交车

  卜庆双为何会如此喜爱公交车?原来,这和他的父亲有关。卜庆双5岁时,他父亲曾做过单位的班车司机,其间父亲总将他放在班车上,随父亲一起上下班,这段经历使他深深爱上了公交车。

  “那时,我总是一大早就爬起来,跟爸爸一起坐车上班。”卜庆双说,他13岁时,父亲成为了一名公交车司机,他以父亲为荣。

  然而,一年后,因家庭原因,父亲离开了公交车司机的岗位,但卜庆双对公交车的感情却与日俱增。从此,卜庆双出行几乎都是乘坐公交车,他认为乘坐公交车是最大的享受。“有一天,我连续10个小时乘坐公交车,过足了瘾。”说起自己的“辉煌举动”,卜庆双手舞足蹈地说,“除了樱桃节公交专线(73路)没坐过,其他所有的公交线路我都了如指掌。乘坐洛阳任何一辆公交车,在任何地点下车,不用看站牌,我都知道。”

  【愿望】梦想设计出全国最牛的公交车

  “几年前,我就开始尝试着设计并制作公交模型,现在已经做了70多辆了。”卜庆双拿出了一个纸箱子,里面堆满了他亲手设计和制作的公交车模型,多数模型上都写有“洛阳客车制造厂荣誉出品”的字样。“‘洛阳客车制造厂’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希望有一天我能设计出全国最牛的公交车,到时公司名就叫这个名字。”卜庆双兴奋地说。

  对于未来,卜庆双有着明确的规划。“因为喜欢公交车,大学我选择了机械专业,父母也比较支持。”卜庆双说,毕业后,他准备开一家公交3D模型打印店,店里只卖自己设计的公交产品。“先锻炼锻炼,然后再逐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大河报 记者 赵腾飞 实习生 王淼东 文 记者 王亚鸽 摄影)

【编辑:单梦竹】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