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5岁广场舞大爷被楼上住户泼腥水浇透(图)

2014年06月12日 09:33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85岁广场舞大爷被楼上住户泼腥水浇透

陆大爷说,冷水就是从那边泼下来的(摄影记者 王伊西)

  事发皇姑区瑞赛居圣苑小区,中招儿老人“舞龄”已半个多世纪

  继泼粪、鸣枪、放藏獒、安装强声扩音系统之后,对抗广场舞又出新法。6月11日,沈阳市民爆料,皇姑区瑞赛居圣苑小区的广场舞激起公愤,面对跳得正嗨的大爷大妈们,广场楼上住户的一盆冷水将一八旬老人浇个透心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调查了解到,随着附近世纪广场的即将投入使用,困扰该小区的“广场舞之争”有望被彻底解决。

  爆料:一盆冷水将广场舞老人浇个透

  当天,皇姑区瑞赛居圣苑小区居民向记者爆料,6月9日晚,一位在该小区东门广场跳舞的老人被广场楼上住户的一盆冷水浇个透心凉,听说中招儿的老人已经80多岁了。小区居民代表表示,这些大爷大妈已在此处跳舞有几个月了,大部分来自临近的香树湾小区,一共有两拨人,第一拨秧歌声还可以,第二拨交谊舞声音震天响,严重干扰周边住户。而随着广场舞已成公愤,如何疏解老人娱乐与年轻人休息的矛盾,已经摆在立法者的面前。

  当事人:有意见为啥不能好好说

  当天,记者来到了瑞赛居圣苑小区,在小区居民的帮助下,辗转找到了遭遇突然袭击的陆大爷。陆大爷告诉记者,今年85岁的他,已经跳了半个多世纪的交谊舞,现在每天晚上跳上几段交谊舞成了他生活中唯一的乐趣,跳完舞后的心情特别好。

  对于从天而降的一盆水,陆大爷告诉记者,当时,他刚想起身和舞伴跳上一支舞就中招了,起初他误以为是下雨了,后来他发现这水咋还有股鱼腥味,感觉像是鱼缸里的水。

  陆大爷表示,他被水浇得从头顶湿到了鞋子,而由于天色的缘故,根本分不清是哪家泼的水。

  对于泼水的举动,陆大爷告诉记者,现在是和谐社会,有意见为啥不能好好说,大家可以互相交流,这种解决方式太野蛮了,他有心脏病,身上安了4个支架,这盆水把他吓够呛。

  而针对一些小区居民对广场舞的意见,陆大爷不认同,陆大爷表示,他们跳舞从来不超过晚上9点,自从泼水事件发生后,他们把音箱的声音又调小了。

  现场:小区里有不少陪读家长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东门广场的面积并不算大,并且紧挨居民楼。附近超市的业主表示,有事儿可以下来协商,为啥要泼水,这是不文明的行为。

  小区保安表示,该小区紧邻沈阳市民族艺术学校和沈阳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在小区里有不少租房住的陪读家长,因此,猜测也许是这些大爷大妈的跳舞声干扰孩子写作业了。

  而在调查中,一些老人也表示,说到底,还是给健身的地方留得太少了,能够运动的方式也太少了。“如果有专门的地方,或者有些其他娱乐设施,至于为这点地方争来争去吗?希望政府想想对策,能够让老年人的娱乐方式多元化起来。”

  回复:附近广场最迟10月份投入使用

  中航社区的刘书记表示,如何破解广场舞之争让社区也很头疼,从短期来看,解决问题的办法只能是将音箱的声音调小,而从长期来看,随着附近健身广场的投入使用,广场舞队伍完全可以将活动场地转移到面积更大、条件更好的健身广场,这样一来,这个“烫手”的问题将得到破解。

  在刘书记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被围挡包裹的健身广场,透过围挡缝隙看到,围挡内的健身广场已接近完工。

  皇姑区北部经济区基础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个健身广场的名字叫城市广场,广场面积5800余平,目前正在办理竣工手续,预计最迟今年10月份投入使用,广场内除了可提供健身、阅报外,还设置了音乐喷泉。

  他山之石

  可否签份文明公约?

  一直以来,广场舞因为噪声大影响市民生活而广受诟病。如何让广场舞从“噪声源”变成“风景线”?日前,宁波海曙区白云街道开始推行广场舞公约,主要内容是“三限”:限音量、限时段、限区域。根据公约,白云街道所有广场舞队伍的活动时间一般不早于6点半,不晚于21点(夏令),或不早于7点,不晚于20点半(冬令);持续时间不超过2小时,中午休息期间停止活动。活动声源处音量一般不超过85分贝;在离声源最近的噪声敏感建筑物处,白天平均音量一般不超过60分贝,晚上平均音量一般不超过45分贝。

  据介绍,要让更多小区接纳广场舞,首先广场舞的参与者本身必须自律,尽量采用小功放的音响设备;另一方面小区居民也要学会包容理解。这样,广场舞才能从“噪声源”变成“风景线”。(白昕)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