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地姑娘被陌生流浪汉瞪眼紧盯 吓哭向市民求救(图)

2014年07月24日 10:46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外地姑娘被陌生流浪汉瞪眼紧盯吓哭向市民求救(图)
小路和她的3个姐姐向保安道谢

  17年来,她第一次远离家乡壶关来到太原

  流浪汉瞪眼盯她跟踪她 外地姑娘路边哭着求助

  7月21日8时10分许,太原市五一东街建设路口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突然,17岁女孩小路一把抓住太原市民刘志良的胳膊,边哭边说:“叔叔,我怕,救救我,救救我。”

  原来,不论小路走到哪儿,一名“流浪汉”一直跟着她,而且还瞪眼盯她,把首次离开农村老家来到城市的她吓得够呛。“流浪汉”是什么人?究竟做了什么,让一个女孩如此惊恐?连日来,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试图还原当时的情景。

  陪着姐姐们去买票 鞋带断裂被独留在路边

  小路是壶关人,平时都在村里呆着,最远就去过壶关县城。几天前,她和两个姐姐一起来太原找23岁的表姐。无论走到哪里,她都左顾右盼一脸兴奋。

  21日,两个姐姐要回长治,小路和姐姐们一行4人到太原火车站买票。走到五一东街,小路的人字拖鞋带突然断掉,要往前走只能用鞋蹭着地面走,到了建设路口,前方的路坑洼不平,小路走起来更费劲了。“鞋不得劲,要不你别去了,在这儿等我们。我们买了票就回来找你。”姐姐们让她在交叉口西南角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等着,临走时反复说了两句:“记住,谁叫你也不要走。”

  左顾右盼正兴奋 岂料遇到瞪眼陌生男子

  路口,人来人往。小路睁着一双大眼睛,好奇地看着来往的路人。

  8时5分许,小路突然感觉自己的右边有道火热的目光,扭头,一名皮肤黝黑、穿着邋遢的男子正瞪着眼睛看她。小路吓了一跳。小路往左移了移,男子也往左移了移,小路又往左移了移,男子也跟着移。整个过程中,男子表情没什么变化,就是很凶地一直盯着。不知道他想干什么,小路吓得直想哭。

  就在小路不知该咋办时,59岁的市民刘志良来到租赁点,准备租辆自行车到双塔寺街办事。看到刘志良后,小路像看到救命稻草一般,紧紧抓住刘志良的胳膊,边哭边说:“叔叔,我怕,救救我,救救我”。

  从胳膊上传来的力道,刘志良感受到了小路的害怕。他赶紧安慰:“别哭,别怕,你看这么多人怕什么。到底怎么了?”

  小路扭头看着一直跟着他的男子,“他老跟着我,我害怕。”

  顺着小路的目光看过去,是一名瞪着眼睛的男子,刘志良也吓了一跳,看上去好凶!

  刘志良不知咋应对,抬头看到路北有穿制服的,以为是警察,就拉着小路往过走,走到马路对面,才发现穿制服的是在路口值勤的保安。此时,男子也跟着走了过来。“小姑娘求助了,那个人老跟着她。”刘志良给保安说。此时,男子站在保安们跟前,依然一直盯着小路,吓得她缩着脖子直往保安身后藏。

  见状,在场的5名保安都站了起来,一起盯着男子看。不知是不是被保安们的气势压倒,男子扭头朝东走去。

  看着男子走远,刘志良才知道小路是第一次跟着姐姐们到太原,姐姐们去火车站买票了。“给你姐姐打个电话,告诉她你在这儿等她。”刘志良说完后,小路说她只知道哥哥的电话。刘志良和值勤保安张立贵连续给小路哥哥打了三四次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自己着急有事,保安也要忙,最后刘志良拨打110报了警。随后,根据民警的指示,他们一起把小路送到了太原文庙派出所站前治安管理办公室。

  小路的姐姐给记者打来电话 谢谢好心人帮了妹妹

  值班民警辗转联系到和小路一起去火车站的姐姐,告诉他们小路在派出所里等她们。

  10时04分,小路的3个姐姐匆匆走进派出所的值班室。看到姐姐们,小路一下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又用方言连说了好几个“吓死我了”。

  小路的一个姐姐告诉民警,她们买票时,发现今天的票已经卖光了,回去找小路时又没找到,都快急死了。“我们在附近可是找了一大圈。”她笑着说,腿都跑疼了,还好没事。记者注意到,她们的鞋上满是尘土。

  “你们怎么不多留一个人陪着她。”民警说,下次外出要独自停留等人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在站前治安管理办公室里,小路看上云已没有了当时的慌张,安静地坐在椅子上。说起当时的情况,小路连说了几个“吓死我了”。记者看到,小路穿着一双人字拖,左脚内侧的鞋带断了,一只鞋只剩下两个连续点,要走路,就只能拖着鞋慢慢走。

  瞪着小路的男子是谁?张立贵说,这名男子是东北人,看上去也就30多岁,一直在附近打零工,没活干时就坐在邮政那儿喝酒,他怀疑男子当时是喝了酒。

  民警说,因为这名男子,他们已经出了三四趟警,有时候是男子赖在商店或单位的门前不离开,有时是到附近店铺要吃要喝,店主撵不走他只好报警,“我们把他送到救助站,他去过一次,没几天又跑了回来,赶也赶不走。”

  当日16时许,小路的一个姐姐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她们已经坐上回长治的大巴车,谢谢好心人帮了她的妹妹。

  小路还要在太原停留一段时间,希望这次惊魂不要给她留下什么阴影,希望她能慢慢体会到这座城市的美好。毕竟,这个城市里,像陌生男子那样的人只是极少数,更多的则是像刘志良、张立贵那样的人,普通而善良,陌生但美好。

  记者 杨洲芬 实习生 程亚琴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