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文昌抱罗镇委书记韩秀云:共产党员是主心骨和顶梁柱

2014年08月15日 13:27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文昌抱罗镇委书记韩秀云:共产党员是主心骨和顶梁柱
文昌市抱罗镇韩秀云发言。(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茂 摄)

  8月15日,海南省抗风救灾表彰大会在海南省人大会堂举行。文昌市保罗镇委书记韩秀云在会上发言说,“在抗风救灾和重建家园中,党员干部就是主心骨和顶梁柱。”

  18日上午10点30分,韩秀云接到命令,要求动用一切手段,对翁田镇周边25公里范围内居住在瓦房危房里的人员全部紧急转移的命令。“在转移过程中,有的群众不愿撤离反锁房门,我们只有撞开强行撤离。有的老人体弱多病行动缓慢,我们就背着走”。全镇580多名党员,67名村委会干部、474名村民小组长,连续奋战,紧急就近转移群众14156人,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镇干部们连夜转移群众虽然已经十分疲惫,但接着从7月19日凌晨4点开始,下到受灾村庄,了解灾情,安抚受灾群众。刚做完完甲状腺切除手术时间不久的韩秀云,伤口还在隐隐作痛,但作为镇党委书记,她必须带领全镇干部奋起抗灾。韩秀云的老家在台风登陆的翁田镇,家里的房子损坏,88岁的母亲受了惊吓,话已说不清楚。她流着泪打电话让姐姐转告母亲,“我是镇委书记,有很多群众等着我去救助,没事你们就不要给我打电话!”

  韩秀云说,“在抗风救灾中冲在最前面的是党员干部,在重建家园中,看到最多的身影还是党员干部。党员干部是主心骨和顶梁柱。”18日晚上,白石坡村集中安置的20多名群众急需食物和御寒衣物,镇干部陈昌明和2名干警冒着狂风骤雨,一边用手拨开倒塌的树木,一边用肩扛着应急物资,往返2次步行送到村民手中。抱民村委会党支部委员黄武在台风登陆时,冒着被瓦片和刮断树枝砸中的危险,从摇摇欲坠的房子里救出一位80多岁的老人。抱功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陈贻泽组织撤离群众500多人,自家种养业损失将近200万元也顾不上。东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林明秋冒着狂风暴雨转移群众300多人,帮助养殖户清理与掩埋死亡禽畜5万多只,一周都没能回过一次家。

  韩秀云表示,现在抱罗镇还面临着资金不足、材料短缺、人工缺乏等诸多不利因素,需要付出比抢险救灾时更多的心血和汗水。她坚信,全镇干部能带领群众能够尽快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南海网记者刘麦)

  附:韩秀云发言全文

  中共文昌市抱罗镇委书记韩秀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是文昌市抱罗镇党委书记韩秀云,也是这次抗风救灾中的一名普通党员。

  7月17日上午,我们接到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全镇干部进村入户,检查和落实全镇防风工作。我们用宣传车和广播宣传防风措施,我们用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来滚动播报台风消息。

  18日上午10点30分,我接到市领导传达省委罗书记命令,要求我们动用一切手段,对翁田镇周边25公里范围内居住在瓦房危房里的人员全部紧急转移的命令。接到命令后,我们将居住在瓦房等不安全建筑里的群众全部就近安排到村庄、学校、村委会办公室、卫生室等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场所避风。在转移过程中,有的群众不愿撤离反锁房门,我们就撞开强行撤离。有的老人体弱多病行动缓慢,我们就背着走。全镇580多名党员,67名村委会干部、474名村民小组长,连续奋战,紧急就近转移群众14156人,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连夜的转移群众,虽然我们已经十分疲惫,但根据市委命令,全镇干部7月19日凌晨4点开始,下到受灾村庄,了解灾情,安抚受灾群众。上午10点之前,又组织力量,配合公安、边防、消防、交通局打通了从文城到翁田镇、锦山镇的道路,保证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及时送到重灾区。20日之前又组织力量打通所有通往村委会的道路。21日,全部打通到自然村的道路。21日之前,我们又利用市里分配发电机抽水供水,21日下午5点钟之前,我们又完成了死亡畜禽的掩埋和消毒杀菌工作。

  在抢险救灾中,冲在最前面的是党员干部,在重建家园中,看到最多的身影还是党员干部。我们给群众发放的是应急救灾物资,给党员干部发放的是润喉片、感冒药和抗过敏药,我们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抗灾救灾的关键时刻决不能倒下。

  作为镇党委书记,虽然我刚做完甲状腺切除手术时间不久,伤口有时还隐隐作痛,但此时此刻我必须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奋起抗灾。我的老家在翁田镇,家里的房子也损坏了,88岁的老母亲虽然没有受伤,却受了惊吓,话已说不清楚,姐姐打电话给我,我流着泪对她说:“请转告诉母亲,我是镇委书记,有很多群众等着我去救助,没事你们就不要给我打电话!” 18日晚上8点,白石坡村集中安置的20多名群众急需食物和御寒衣物,镇干部陈昌明接到求援电话后,立即和2名干警冒着狂风骤雨,一边用手拨开倒塌的树木,一边用肩扛着应急物资,往返2次步行送到村民手中。抱民村委会党支部委员黄武在台风登陆时,冒着被瓦片和刮断树枝砸中的危险,从摇摇欲坠的房子里救出一位80多岁的老人。抱功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陈贻泽组织撤离群众500多人,自家种养业损失将近200万元也顾不上。东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林明秋冒着狂风暴雨转移群众300多人,帮助养殖户清理与掩埋死亡禽畜5万多只,一周都没能回过一次家。

  在这次风灾中,抱罗镇倒塌和受损的房子多,受灾群众多,安置难,但恢复生产和重建家园更难。现在,我们面临着资金不足、材料短缺、人工缺乏等诸多不利因素,需要我们付出比抢险救灾时更多的心血和汗水。我们坚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有决心更有信心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

  谢谢大家。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