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洛阳失联两月副市长落网 曾送高官之子上千万保乌纱

2014年10月08日 16:3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洛阳失联两月副市长落网曾送高官之子上千万保乌纱
微博上疑似郭宜品被控制的图片

  洛阳失联副市长被曝勾结开发商

  据称曾送高官之子上千万保乌纱 并涉受贿500万元

  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及洛阳市有关部门获悉,失去联系近两个月的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日前在长沙被洛阳警方控制,此案将由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查处。郑州市检察院已派员赶赴长沙。

  回顾

  副市长称给母亲看病请假

  三四天后无踪影

  郭宜品7月底曾以给母亲看病为由向市长请了假,市长也准了假,许多同事也都知道其母长期患病,故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但三四天后,包括当地主要领导在内,都联系不上他了,大家才感到有些蹊跷。当地随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直至今年9月中旬,当地官方才证实郭宜品失联。

  根据公开报道,郭宜品最后一次出席活动,是今年7月30日至31日,河南省政府安委会第三督导组到洛阳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郭宜品陪同检查。此前的22日至25日,他还随洛阳的一个代表团赴重庆、苏州学习考察城市规划工作。

  洛阳市一位政府人士告诉记者,郭宜品本来挂帅治理洛阳市的三轮车非法营运现象,并要求每天开会。但从7月底开始,包括当地主要领导在内,都已经联系不上他,会议也就停止了。

  进展

  失联两月

  在长沙出租屋内被抓

  9月14日,百度贴吧伊川吧有网友发帖称:“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带着当地一房地产公司老总等3人跑路。”网帖还称,当地专案组正组织人员满世界找人,并曝光了一份《“8·5”专案排查提纲》和一些疑似警方排查照片。提纲显示,受到排查的除郭宜品外,还有张振强和俞国强。公开资料显示,俞国强为当地一家房地产公司董事长。

  为了寻找郭宜品等人,洛阳市成立专案组,要求对所有房屋、院舍、废弃厂房、窑洞等能藏身的地方进行排查,对所有居民和暂住人员进行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逐人排查,详细询问。特别要求询问在7月26日后是否见到过郭宜品等人、是否获悉他们的踪迹,顺线追查到底。

  据悉,自首的俞国强交代,郭宜品与张、俞失联之后,原定前往海南开发房地产,“后因关系不到位停留在长沙”。到长沙后,俞国强曾给郭宜品5万元并为其在长沙租房藏身,“郭宜品住了十几天之后便突然离开了。”

  据接近洛阳警方的一位人士称,“郭宜品使用的是假身份证,频繁换住处和手机,给抓捕带来不小难度”。有官方消息披露,郭宜品是在10月6日下午,在长沙芙蓉区一出租房内被洛阳警方抓获的。昨天,网上流传一张郭宜品被两名男子一左一右控制的照片,显示郭当时的住所较简陋,墙上还贴有一张医药广告。

  背景

  涉嫌收受开发商贿赂500万

  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公开资料显示,生于1962年的郭宜品先后在洛阳市洛宁县、栾川县和伊川县任职,2009年至2014年担任伊川县委书记,今年2月任洛阳市副市长,分管洛阳市安监局、煤炭局、环保局、交通运输局及地震局。

  记者接触的一些洛阳干部认为,此人低调不张扬,有一定能力,在伊川任县委书记期间也有一定的政绩。不过,至今网上仍可看到对他的举报。其主政伊川县期间,当地曾发生过两起舆论较为关注的事件。一次是2010年致44人死亡、4人失踪的伊川矿难,郭宜品因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一次是当地所修酷似“裤腰带”的县城北大门引发舆论质疑。

  有报道称,在伊川矿难中,郭宜品通过关系联系了某高官之子,涉嫌送上千万元以保住乌纱。

  9月19日,有报道称,郭宜品因涉嫌受贿500万,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这500万来自伊川县立奇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金元。2012年5月,张为感谢时任伊川县县委书记郭宜品在该公司投资的伊川县政府办公楼和住宅小区项目上的关照,向其行贿。

  郭宜品在伊川任职期间,当地成立“训诫教育中心”,专门关押上访人员。伊川县水寨乡乡干部赵志辉的家属说,赵志辉曾于2013年8月在网上举报郭宜品授意亲戚竞标数个工程项目并中标,牟利上千万元。

  郭宜品在伊川任职7年,有当地官员称,“这7年是伊川大拆大建的7年。”多名洛阳人士向记者介绍,郭宜品任伊川县委书记期间与房地产商往来密切。除俞国强外,郭宜品还与另外一名开发商黄永灿来往密切。

  黄永灿为河南天地辉煌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宜品多次出现在该公司开发的“龙门一号”项目庆典现场。“龙门一号”项目为伊川县遭人诟病最多的地产项目之一。在建设过程中,该项目被当地居民举报严重破坏龙门石窟的整体景观。2011年“龙门一号”毁麦动工时,上千名村民涌向工地,导致洛栾快速通道堵车一个多小时。

  据新华社 《南方都市报》《成都商报》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