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疆各级党组织要在反恐维稳主战场检验活动成效

2014年10月15日 09:35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在反恐维稳主战场检验活动成效

  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盘点之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一年多来,全疆各级党组织把反恐维稳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最重要的实践,始终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最大限度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确保了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筑牢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铜墙铁壁。

  强化政治担当 坚定政治立场

  全疆各级党组织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政治坚强,坚决反对“四风”,尤其把政治坚强作为正风肃纪的核心和检验所有党员干部的硬标准,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带头增强政治意识,作政治坚强的表率。面对新疆正处于“三期叠加”的特殊历史阶段,我区把坚定不移地与民族分裂主义作斗争作为党员干部政治坚强的第一要求,把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决防止暴力恐怖案件发生、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

  自治区专门下发文件,列出党员干部在政治上不够坚强和“四风”方面的22种主要表现,明确党员干部在活动三个环节查找解决政治坚强方面问题的具体要求。严格执行纪律,坚决查处个别干部政治意识不强,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认识含混、态度暖昧等问题,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182起,党纪政纪处分176人。严肃追究“7•28”、“7•30”暴恐案件责任,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同时,树立“三个火线”用人导向,对在反分裂、反恐怖斗争中敢于站出来、能够豁出去,保护群众生命财产的有功人员,给予火线入党、火线奖励、火线提拔。

  许多干部反映,通过正风肃纪,强化政治坚强的要求,把工作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行动更加自觉了,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弦绷得更紧了,敢于担当的政治意识和勇气增强了。

  团结依靠群众 确保稳定大局

  一年多来,全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视察新疆重要讲话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的总遵循,贯穿到活动全过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没有与稳定无关的地区、无关的部门和无关的人的观念,牢牢把握当前斗争重点,始终坚持团结依靠群众,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把暴力恐怖活动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对政治坚强方面的问题深入征求意见、认真反复查摆、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进一步提升了政治鉴别力和工作执行力。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异常复杂形势,面对反分裂反暴恐血与火的考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批少数民族领导干部在第一时间主动发声亮剑,强烈谴责暴恐罪行。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区组织党员干部、专家学者、爱国宗教人士集体发声亮剑,在主要媒体发表700余篇文章,揭露“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和罪恶行径,广泛深入开展“去极端化”宣传教育活动,为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这一最大的群众工作,发挥了重要的引导作用。

  在去年组织16万多名各级干部入户宣传教育群众,发动101万余名党员群众,强化群防群治群控的基础上,今年自治区又深入开展依法治理非法宗教活动、严打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暴力恐怖、宗教极端、制枪制爆等违法犯罪活动,收缴一批存储传播暴恐、宗教极端思想的光盘、书籍和暴恐训练器材,抓捕收押一批涉暴恐和宗教极端违法犯罪嫌疑人。广大党员干部亮明态度,冲锋在前,在反恐斗争中砥砺了品质、锤炼了作风;各族群众踊跃参与,形成全民反恐的强大态势和舆论氛围。

  突出实践载体 夯实基层基础

  一年多来,自治区把开展 “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最具新疆特色的实践载体,各级工作组坚持用真挚感情+良好作风+群众工作能力,挨家挨户访民情听意见,主动与群众结对子交朋友,认真落实六项任务,有效发挥了现代文化引领作用,增进了干群和民族间的团结互信,形成了维护稳定的合力,树立了基层党组织的威信,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加强,村级组织、住村工作组、村警务室“三位一体”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基层干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各项工作的基础,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本依靠力量。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自治区党委坚持贤才能人上一线、精兵强将下基层,树立了鲜明的“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向基层倾斜”的工作导向。各级党委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治本之策,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作为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转化率达到87%。今年以来涌现的墨玉县3万群众、阿克苏上万群众围捕暴恐分子的生动事例,都再次证明了基层党组织有着强大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讯员 辛为民报道)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