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连砍6岁男童6刀被抓 称喝醉了不知道砍人(图)

2014年10月23日 13:48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男子连砍6岁男童6刀被抓称喝醉了不知道砍人(图)
被砍伤的男童
被砍伤的男童
爷爷从贵州赶来,在医院陪护陈胜达。

  6岁多的达达,早年母亲离去,父亲在监狱服刑。10月12日,他在出租屋楼下玩耍时又莫名被人砍了6刀,伤痕累累。51岁的陈敏看着病床上全身伤痕累累的小侄子达达直掉泪。陈敏来自贵州,目前在一家医院做清洁工,和丈夫赵遂文来郑打工20年了。她说,自己弟弟膝下有3个儿女。弟弟一家人虽然过得很辛苦,但还算过得去,一家人其乐融融。

  陈敏介绍,2011年春,也就是侄子达达3岁时,弟媳妇撇下3个儿女突然离家出走了,之后杳无音信。由于弟弟需外出打工谋生,时隔不久就将年幼的达达和妹妹送到郑州交给她照看。“说实话,我们也有孩子,照料俩小孩不容易,但还是答应了。”“他爸爸性子急,爱打抱不平,在外惹了事,对家庭打击挺大。”陈敏说,去年秋天,弟弟联系不上了。后来经多方打听才知道,他在浙江金华工地打工时与人打架犯了事,被法院判了3年。“孩子刚来时连姑妈都不会叫,只会喊妈妈,现在习惯了,他喊我妈妈。”

  由于达达未在郑州落户,因此就在农业路与天明路交叉口的一所私立小学读一年级,“达达很懂事,放学回家会和哥哥一起干点家务,也会逗妹妹玩儿,很讨人喜欢”。10月12日下午6点多,达达放学回家后,像往常一样在家里看了一会儿动画片。“晚上快8点,看我还没做好晚饭,孩子就说‘妈妈,我下楼玩一会儿’。”陈敏当时也就点头同意了,并对达达说,“别时间长,早点回来,饭马上做好了。”然后,达达蹦蹦跳跳地下楼了。可是,到了夜晚9点却迟迟不见达达上楼,陈敏和丈夫慌了神。她和丈夫骑车四处寻找,到了次日凌晨1点多,他们在王府坟面粉厂家属院碰到了孩子。当时,孩子浑身是血,身上被砍6刀。

  砍伤6岁男童的男子落网

  10月17日晚9时许,郑州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平安郑州”对外发布消息,称“男童被砍案”嫌疑人已抓获,该男子是开封杞县人,姓曹,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砍男孩昨天去做了法医鉴定。

  郑州市公安局宣传部门负责人昨晚给大河报记者打来电话,称已通过官方微博“平安郑州”对外发布消息:关于市民关注的男童被砍伤一案,我市警方迅速立案侦查,于10月16日将犯罪嫌疑人曹某(男,1979年10月1日出生,杞县人)抓获。经讯问,曹某对其于10月13日晚,醉酒后殴打并砍伤被害人陈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截至记者发稿时,被砍6刀的6岁男孩仍在医院接受救治,伤情恢复良好,“昨天下午按照公安部门的要求,带孩子去另外一家医院做法医鉴定,因为要拍照片,所以把包扎的纱布都拆开了,孩子疼得不行,回来后,医生又给他进行了包扎,晚上情绪不错,已经开始正常吃饭了。”孩子的姑父赵水文说。

  被砍6刀的男孩的法医鉴定结果估计一周后方能出来,至于曹某为何要砍男童,他又是如何将男童骗到家中施暴,至今依然是谜。目前,嫌犯曹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

  从10月16日起,本报对郑州一6岁男童被砍6刀,并经辨认,涉嫌砍人的“坏叔叔”浮出水面一事进行了连续报道。昨天上午,郑州警方办案人员赶往医院,向被砍男童陈胜达的家人出示了法医鉴定结果:轻伤二级。嫌疑人曹某以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目前,陈胜达伤情恢复良好,远在贵州的爷爷、姥爷也已赶到医院。

  男童目前伤情恢复良好

  昨天下午,大河报记者再次到医院探望被砍6刀的陈胜达,他目前伤情恢复良好,已能正常吃饭、睡觉。恰好,陈胜达的爷爷、姥爷、姑父专程坐火车从贵州赶到医院,见到孩子被砍得很深的伤口以及缠满纱布的腿和胳膊,几位亲人忍不住流下泪水:“和他没冤没仇,咋下得了这么狠的手哟。”

  据悉,陈胜达的父亲仍在监狱服刑,母亲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几位亲人说要在郑州陪孩子一段时间:“毕竟出了这么大的事儿,孩子太小,身边不能没有亲人,我看他睡觉时老打冷战,肯定吓得不轻”,陈胜达的爷爷说。“一是家人看管不严,二是孩子自我防范意识差,三是都市村庄治安形势不容乐观”,陈胜达正在上大学的表姐这些天几乎每天都过来陪他,给他讲解安全知识,也希望媒体能多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安全问题,“不要让类似的悲剧再次上演”。

  法医鉴定男童伤情为轻伤二级

  就在陈胜达的亲人赶来前,嫌疑人曹某的两个姐姐也专程来医院探望,并带来了食物和一身衣服。“两人只说她们的弟弟离过两次婚,精神不太正常,目前在郑州与母亲一起居住,没有工作,平时喜欢喝酒,砍孩子那天晚上也是喝了好多酒,但不知道为啥要砍孩子”,陈胜达的姑父赵水文告诉记者。

  昨天上午,负责办理此案的民警再次赶到医院,称法医鉴定结果已经出来了,是轻伤二级。民警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称,他们是在立案的第二天上午在曹某家中将其抓获的,“他当时还在家睡觉,门口有血迹,经鉴定证实血迹是被砍男童的,我们已按故意伤害罪对曹某进行刑事拘留”,办案民警说。至于曹某为何要砍男童6刀?警方称:“还正在调查之中。”

  曹某的代理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曹某确实离过两次婚,现在靠母亲打工养活,他不仅有酒精依赖症,还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曾在病症发作时咬断过自己的舌头,“这些我都去医院查过病历”,律师说。至于读者及记者疑问最多的,曹某为何要砍男孩?律师称,被抓后曹某曾对他说,“我啥都不知道”,是喝酒喝醉了。

  男童家属拒绝“私了” 手指康复尚需一月

  “平日与嫌疑人无冤无仇,也不认识,我们实在都想不通他为啥要砍俺孩儿,咋能对孩子下得去手?”赵遂文说,达达的妈妈离家出走杳无音讯,爸爸又犯了事在监狱服刑,身边没有了爹娘的照看,原本就非常不幸了,又出了这么大的变故,让他和爱人承受不了。

  陈敏表示,达达三岁时就被寄养在他们家,她和爱人平日对他疼爱有加,把他和妹妹当亲生儿女对待,希望把他们抚养成人。“平时对孩子要求很严呀,不让下楼,结果还是出了事,我现在觉得对不起他的父母,心里愧疚得很,宁愿被砍的是我。”赵先生老泪纵横,他告诉郑州晚报记者,自己心情最近很烦乱,活儿也不干了,只想照顾好孩子,让他早日康复。

  据一名知情人透露,先前曾经有人找到赵遂文,提出赔偿高额医疗费,试图私下了结此事,但被赵遂文婉言拒绝。朴实的他和爱人态度很明确,就是相信警方,相信媒体,相信社会,期待查清真相。“也希望社会和谐起来,少一些冷漠和伤害,让孩子们能快乐成长。”

  据医院的主治大夫王玉波表示,截至目前,孩子肌腱修复术、关节囊修复术都很成功,精神状态也不错,但由于伤情较重,对手指进行康复治疗仍需要一个月左右。

  昨日下午1点,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爱心女士悄悄塞给达达300块钱,然而赵遂文却硬是不同意收下。“我现在先尽自己的能力,等以后有需要了再说。如果强留下的话,以后我也会悉数捐出去,我的孩子用我的钱。”

  陈敏也表示,孩子至今花费了上万元医疗费。虽然家庭开支大,但面对热心市民的“雪中送炭”,一再表示不会收任何人的钱,只希望给出一个公正公平的判决,为孩子讨个公道。(朱长振 文/图)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