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大学生被骗至上海 家中父母接骗子电话要赎金救人

2015年01月23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1月23日电 (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申冉)女大学生被骗子哄骗至上海,家中父母接到电话称女儿被绑架需立刻支付赎金救人!今天,南京警方向社会通报一起近日发生的诈骗案,希望引起公众注意。

  女儿神秘失踪,母亲接到绑匪电话被勒索200万

  本月21日上午,家住南京市雨花台区的沈女士在上班时接到“女儿”悠悠的电话,电话那头却不是悠悠的声音,而是一名操着广东话的男子。对方用恶狠狠的口气告诉沈女士:“你的女儿被我们绑架了,你赶紧去筹200万,少一分都不行。如果报警就撕票。”说完就挂了电话。沈女士赶紧拨了女儿的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情急之下,沈女士来到雨花台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详细情况后,从沈女士的手机上察觉出了一丝异样。原来,拨打沈女士电话的号码虽然是女儿的号码,但是却又有点不对劲,沈女士慌乱之下并未察觉。原来,这组号码开头多了一个“+”,号码前三位还有一个括号。有经验的民警一眼就看出这是经过电脑伪装后的号码,并不是真实的号码。这件事有可能是骗子所为,不过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悠悠究竟去了,沈女士称,本来女儿一直是在家的,但是家中并无人在,而且女儿电话也打不通。民警通过调查意外发现,悠悠买了21日早晨去上海的火车票,现在已经到达了上海。提到上海,沈女士告诉民警一条重要的消息。在20日,沈女士发现原本放在家中抽屉里的2万元现金不见了,当时她问了女儿知不知道钱哪去了。女儿说,汇给上海市公安局了,并让自己放心,第二天就会还。沈女士此时立刻意识到到女儿被骗了,原本打算第二天下班后好好劝劝女儿,没想到女儿却被“绑架”了。

  民警找了30多处电话亭,终于在肯德基内发现悠悠

  来自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熊警官一行和悠悠父亲立即乘火车于当天下午3点多赶到了上海,到达上海后,熊警官立即查看了监控录像。在画面中,熊警官看到,悠悠出站是一个人,并没有其他人陪同也没有其他人来接,这说明悠悠此时应该是安全的。此时,熊警官才舒了一口气。不过,通过监控录像,熊警官也有了其他的发现,画面中,悠悠虽说是一个人,但是她始终带着耳机,在和别人通话。这一点说明,和悠悠通话的人一直在控制着她,悠悠被骗的可能性很大。

  如何找到现在悠悠的位置成了难题,监控录像只显示悠悠出了站,但是具体往哪里走却不知道。随后,熊警官自己来到出入口,并模仿悠悠的行走路线实地又走了一遍,终于确定悠悠出站以后的去向。晚上9点多,熊警官获悉悠悠自己给沈女士打过电话,并告知她在火车站广场。随后,熊警官立即来到火车站广场,在找了30多处电话亭之后,才锁定悠悠是使用火车站南广场一处报亭内的电话。报亭老板称,1小时前确实有一名女孩使用过电话。女孩神色慌张,只讲了两句话就挂了。偌大的火车站南广场,想找到一个人简直就是大海捞针,悠悠此时究竟在哪。此时,悠悠父亲曾经说过,女儿特别喜欢吃肯德基。在南广场一共有3家肯德基,找到第三家时,熊警官终于找到了悠悠。此时,她就一个坐在肯德基店内。

  大学女生遭遇电信诈骗,一人在上海转了一圈,被骗9万元

  随后,记者在雨花台派出所见到了悠悠,她现在还是在校大学生,放寒假在家。悠悠告诉记者,事情的起源要追溯到2014年12月28日,当天她在家里接到了一家快递公司的电话。对方表示,有一封快递,还问她是不是寄了28张银行卡去了韩国。接着对方又说,可能是身份信息已经外露,要报警。接着就把电话转到了报警电话,悠悠称,接电话的人操着福建口音,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警官。这名自称是警官的人告诉悠悠,寄得这封快件需要调查,为了保护悠悠安全,对方要求悠悠每天都要给他打个电话报平安。悠悠称,开始她也不信,后来自己打了114查询,发现这个电话真是上海市公安局的电话。另外,这名男子听起来不像是骗子,还对自己很关心。至此,每天悠悠都会给这个骗子打电话汇报当天都做了些什么。

  前些天,骗子打来电话说,为了安全不能告诉家人,要清查家里的财产。悠悠将家庭住址等信息全部告诉了骗子,对方还说,财产也不安全,要把财产汇到一个指定账号。20日,悠悠就把家里的2万元现金汇给了骗子。随后,又将父亲卡里的7万元汇给了骗子。不过,沈女士当天听到了悠悠和骗子对话的内容,骗子见行迹可能败露就告诉悠悠,让悠悠自己来上海把事情说清楚。悠悠告诉记者,她去上海不让家人知道就是为了保护家人。骗子为了获取悠悠的信任,还给悠悠汇了800元,当做悠悠来上海的来回车费。

  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在校大学,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自己的个人信息也要保密。对电信诈骗的手段和方法最好有一定了解,避免上当受骗。

  警方说,遭遇电信诈骗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不要轻信来电显示的号码。不法分子通过软件可以任意设置来电号码,因为犯罪分子提供的所谓的“公安局电话”很可能是捆绑了犯罪分子手机的虚拟电话。此外,国家司法机关执行公务、调查案件时,不会在电话中询问市民私有财产等情况,更不会要求将个人存款汇至所谓的“安全账户”。(完)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