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仪征警方捣毁一生产销售伪劣“高档白酒”犯罪团伙

2015年11月04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11月4日电 (记者 崔佳明)4日,江苏仪征警方通报,当地警方今年2月以来,经缜密侦查,一举捣毁一制售伪劣高档白酒的犯罪团伙。警方称,该团伙自2014年9月份以来,通过回收、购买洋河蓝色经典系列、茅台系列、五粮液系列等高档白酒包装,再购置低档白酒,以次充好,进行灌装,制造各类假冒高档酒,销往扬州仪征、宝应、盐城建湖、阜宁、淮安金湖等地,非法经营数额100余万元。

  案件回顾:

  烟酒店内藏40余箱假酒 警方顺藤摸瓜确定“上线”

  2014年年末,仪征警方在对辖区内烟酒店进行相关检查时,偶然间发现某烟酒专卖店内,竟存放了40多箱假冒的天之蓝、海之蓝白酒。经审查,店主徐某交代,自己知道这些酒都是仿冒品,而这批白酒,来源于一个上门推销的推销员。原来,2014年9月,徐某的店里忽然来了一个男子,神秘地表示,自己手头有“高仿”的白酒,一般人喝不出与真酒的区别,问他有没有兴趣。徐某便尝试着进了一些货,发现酒水的包装确实很像真品,而且售卖一段时间后,也没有人发现酒水有问题。于是,从那时开始,徐某便与这个男子频繁来往,并从他手中进货。

  警方得知该线索后,立即着手对这名男子进行调查。然而,想要找到这名男子并非易事,店主只知道他叫“小丁”,每当有需要时,小丁都是主动上门送货。此外,店主还透露,虽然他们事先会用电话联系,但小丁的电话号码几乎每隔一两个月就会更换一次。警方对小丁的电话号码进行查询后也发现,小丁所办理的是所谓的“黑卡”,查询不到任何身份信息。警方将店主徐某控制后,狡猾的小丁仿佛嗅到了味道,此后便再也没有联系过徐某,案件办理陷入了僵局。

  外地牌照车辆成突破点警方确定嫌疑人居住地

  然而,警方并未就此放弃,经过对店主仔细的盘问,一个细节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店主称,每次小丁来送货,都是开着一辆黑色的比亚迪轿车,车辆外形并没有什么特别,但车牌号却是仪征境内很少见的粤b开头。“后来我们就调取了烟酒店附近的监控,找到了该车的车牌号,也看到了小丁的体貌特征。”办案人员告诉记者,车牌号虽然找到了,但车主却是一名深圳女子,且这段时间从未来过扬州。线索到这里又断了。

  好在警方经过进一步审查,发现“小丁”曾经多次委托句容境内的一个物流公司运输货物。民警当即赶赴当地排查。“这家物流公司非常隐蔽,位于一家工业园的厂房内,如果是外人,很难注意到。”办案民警称,该物流公司虽在句容境内,但距离南京栖霞区却非常近。鉴于嫌疑人可能再次来到该物流公司寄货物,警方便不动声色地在附近守候。然而,警方在附近蹲守了好几天,“小丁”却一直没有再出现。

  就在民警们心急如焚的时候,扬州方面却传来了消息:他们在监管中发现,小丁此时正驾驶那辆粤b的车辆赶往宝应方向。得知消息后,警方立即驱车赶往其必经之路,没过十分钟,便与这辆车迎头相遇。警方不动声色地掉转车头进行追踪,但进入宝应市区后,由于红绿灯、车流量较大,没多久便跟丢了。但根据相关监控,这辆车行驶方向为南京栖霞区,便请求当地警方帮助。

  在栖霞区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得知,这辆车经常出现在南京迈皋桥附近的一个万人拆迁安置小区内。于是,民警们采用最原始的方法,在小区内兵分多路,对停靠的车辆进行一辆辆排查,就连地下车库也不放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寻找了三四个小时后,终于找到了这辆车。找到车辆后,民警们没有贸然行动,而是对这辆车的动态进行了密切关注,很快便掌握了车主“小丁”的居住地。

  一举捣毁制假窝点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

  然而小丁的警惕性很强,除了运输和推销货物,很少开车出门,更别提开车去造假窝点了。警方在南京驻守了一个多月,也没有追踪到造假点。但细心的民警发现,每隔一段时间,小丁都会骑着自己的助力车出门,一直到晚上才回来。于是,在小丁再一次骑着助力车出门时,警方果断跟踪,发现他左绕右绕,来到郊区一处十分偏僻的废弃化工厂后,很久都没有出门。

  第二天,警方果断进入厂区内检查,果然发现,这里正是丁某隐藏起来的制假造假窝点!不大的房间里,堆满了已经灌装好的天之蓝、海之蓝假酒,累计达50余箱。此外,现场民警还查获了各类酒水包装盒50余箱,以及各类灌装用具等。证据确凿,警方立即实施抓捕,将犯罪嫌疑人丁某以及其余两名造假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丁某对自己制造假酒售卖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他们所用的酒瓶都是真品,都是从饭店、市民家中回收而来,经过处理,与全新的酒瓶没有任何区别。有了酒瓶后,他们便使用专用漏斗,将劣质白酒灌入这些酒瓶,再售往扬州、徐州等地,累计涉案金额达10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完)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