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山体滑坡亲历者:强行携子从七楼跃下逃生(图)

2015年12月22日 10: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 

  和儿子从7楼跳下逃生 妻子次日生下幼子取名“平安”

  在12月20日山体滑坡灾害中,龙华新区中心医院收治了较多的伤员,总共有10个。昨日,记者前往该院,采访了几位伤者,倾听了他们“生死大逃亡”的故事。

  欧阳太:先把儿子抛下楼再自己跳下

  他叫欧阳太,住在6楼,事发时在吃午饭。

  “当时突然停电了,听到外面声音很响,还有人大喊大叫,往窗户外一看,我开始以为烧着什么东西了,没有太在意,等到我看清楚了,已经来不及跑下去了,只能往顶楼跑。”欧阳太清楚地记得那个危急时刻,他说:“听到山泥冲击大楼的声音,因为山泥的冲击,两边的楼房都倒了过来。”

欧阳太
欧阳太

  在大量倾泻而下的山泥冲击之下,欧阳太所在的楼房也开始倾斜,情况十分危急。昨日下午,欧阳太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紧急情况:“整栋楼都在晃动,当时我在7楼,不过楼下的泥巴已经很厚了,有三四层楼高。见到楼下有这么厚的泥土,我觉得跳下去有个缓冲,就觉得有把握了。开始的时候,我儿子不敢跳,我是强行把他抛下去,然后我再跳。”他表示,当时留给他反应的时间也就几秒钟,完全容不得他犹豫。他说,当时自己做了最坏的打算,认为跳下去还有活命的可能,不跳则肯定没命。

  因为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他的腰摔骨折了,好在他儿子只受了点皮外伤。父子劫后余生,觉得非常幸运。他昨天还遇到一件大喜事:他妻子在光明新区中心医院生了一个儿子,就取名叫“平安”。

  故事2

  贺群娣:担心被埋在地下的10万元钱

  她叫贺群娣,生于1963年,只身在深圳打工,老公及女儿、儿子都在别处打工或上学。贺群娣告诉记者,她是柳溪工业园内柳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在公司饭堂做饭。她说,自己在这个公司已经做了16年,之前是在宝安工作,3年前搬到这里上班,这里的地皮是公司买下来的。

  “我是这个工业园内最后一个逃出来的,当时我在里面做饭,不知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后来大概11点40分左右,外面很响很吵,同公司上班的小外甥告诉我说‘大姨,外面好像出事了’,才知不对。”她说。

贺群娣
贺群娣

  这个时候,公司大门已被翻滚下来的泥土封堵住了,泥巴已在脚下,她就跑到门口,发现围墙旁边有一张双架床,是别人搬过来踩着翻墙用的。于是,她也赶紧从那里翻上墙去,从约三米高的围墙跳下。“爬上墙的时候,公司的楼就快要倒了,情况非常紧急。跳下去的时候,脚受伤了,全身都是泥巴。”

  有一件事,贺群娣特别交代,希望记者能够代为转达。她说,自己家里从今年农历六月开始盖房子,两层楼房,家里没什么钱,水泥、钢筋、砖、沙等材料都是赊的,所以欠了许多债。现在房子快盖好了,她刚跟人借了钱,正准备农历十一月十七(12月27日)回去还债。“向一个人借了4.5万,另一个借了4万,总共借了8万多,再加上自己的1万多,共有10万出头藏在宿舍,准备回家去还给材料商。”她说。记者问她这么多钱为什么没存在银行,她说她没什么文化,不会搞这些,想着反正快回去了,也没人想到自己会有这么多钱在身边。她说现在自己人在医院,非常担心这些被埋在地下的钱,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将挖出来的物品妥善保管。

  故事3

  林善义:妻子忙救护,不知我入院

  林善义在柳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做生产主管有十年了。他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大概是11点30多分的时候,公司突然停电了。几乎同时,外面传来了一阵阵很恐怖的声音,他们走出公司,发现后面山上电线杆倒了,泥石倾泻而下,就知道出事了。

  “工友们就纷纷翻围墙跳出,前后只有约5分钟的反应时间,太紧急了。幸好是周日,平时周日是不上班的,只有碰上赶货才会加班,而且也不是全部人都加班。公司总共有一百多人,昨天几十人在,全部都逃出来了。不过老板很惨,园区全部埋了,老板损失很大。”他跳下来时,因为地面不平,左脚摔骨折了。“逃出来时,离冲下来的泥土约五十米,它下来时的速度非常快,所以非常惊险。”

林善义
林善义

  巧合的是,他妻子刚好在他入住的这个医院上班,做的是办理入院手续方面的工作。昨天中午,记者在病房遇到她正利用中午下班间隙来给林善义送饭。她说:“事发后,我给他打了个电话,他说没事,我就没在意了。医院正召集包括休假的人在内的所有人回来上班,全力做好抢救工作,所以就一直在忙工作。直到当天下午5点多,他入住我们医院后,有同事告诉我,我才知道他也受伤了。”记者问林善义,当时为什么不把自己受伤的消息告诉妻子,他说,一是自己以为没太大事;二是不想让妻子担心;三是怕耽误她参与救护工作。

  林善义告诉记者,柳溪工业园离山上的余泥渣土受纳场四五百米,那些土堆得有差不多一百多米高。他说:“平时就有许多运土上去的泥头车从公司门口经过,带来很大灰尘,所以有些工人需戴口罩上班。”林善义担心工人的家人,他说公司的工人大多是只身在深圳打工养家糊口,老婆孩子在老家,现在家里的支柱出事了,公司也没了,他们的家人怎么办呢?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