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甘肃旅游组团西安促销 探访丝路文化深度游“不分四季”

2016年03月25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安3月25日电 (南如卓玛)甘肃平凉、庆阳、金昌、甘南、宕昌等14市州及各县旅游“组团”跨省促销,25日在西安参加2016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以期强力营销引领大众旅游时代。

  时下,旅游已然成为中国民众一种常态化生活方式。25日,由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西北省际间联合举办的营销大会上,甘肃因其富集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新兴的中医养生旅游线路受到来自全国众多参会旅行社(商)和媒体关注。

  中医养生旅游精品线路建设如火如荼

  当日,甘肃5A景区之一崆峒山对外宣布,该市将重振“道源文化”,并通过武术擂台赛形式,向游客展示神秘的崆峒派武术。同时,开设道医馆、素斋馆、静养堂等系列体验式中医养生项目。“旅游不再只是来看一眼就走了,而使游客留下来疗养好疲惫的身体,使心灵在山清水秀和感受道教文化中得到宁静。”平凉市旅游局副局长杨志军说。

  平凉市旅游局规划,该市将建崆峒山道文化养生园、泾川禅文化长寿园、莲花避暑养生园、葫芦河金果养生园、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针灸养生产业园、崇信山水龙泉养生园、云崖避暑养生园等七大养生园区。

  据甘肃省旅游局披露,甘肃打造的中医药养生旅游线路包括:庆阳围绕岐伯文化打造全国中医拜师基地和生态园、平凉围绕皇甫谧文化推广中医针灸保健旅游、素有“千年药都”之称的定西、以温泉之旅闻名的天水、以藏医药浴和洁白丸著称的甘南、推广沙疗的敦煌、具有重离子治癌技术的武威……甘肃各地“身怀绝技”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医药养生旅游线路。

  作为岐黄中医药文化和周祖农耕文化的发祥地,甘肃庆城县正在打造中医养生旅游目的地。庆城县副县长张乃丹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参加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庆阳旅游代表团亦“有备而来”。尤其是,此次大会上备受关注的甘肃“中医养生旅游”,作为岐黄故里的庆城县已建成岐黄中医药文化生态园,园区内将会有中医名医馆聘请名老中医坐诊,开展慢性病的中医诊疗及小针刀、埋线、牵引、针灸等中医适宜技术,还提供药浴、足浴、按摩、推拿、刮痧等中医药理疗保健服务,让游客领略中医药保健养生之道。

  目前,在岐黄中医药文化生态园内,岐黄中医药文化运动公园等系列景观初具雏形。园内共种植了305种中草药,2012年以来,作为临床教学基地,已接待了多批来自省内外各医学院校的师生。这里种植的中药材除了供人参观、学习外,一部分作为原材料出售,一部分还可以制作成标本。

  探访“丝路文化深度游”不分四季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敦煌”。敦煌市旅游局副局长刘玲25日推介敦煌旅游时说,探访“丝路文化深度游”不分四季,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全年开放。特别是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随国家“一带一路”总体规划通过审批,国家级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启动的大好机遇下,该市将借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越野拉力赛、戈壁挑战赛等节庆赛事的举办,迎接海内外游客“寻梦敦煌”。

  据悉,敦煌目前已实现“掌上游敦煌”,通过智慧旅游官网了解景点、行程、景点门票等信息,使游客通过景区WIFI下载手机APP,便可知道怎么玩和玩什么。甚至可以自行定制个性化旅游线路,即使脱离导游也可以通过手机获取景区语音导览享受到讲解服务。

  而作为河西走廊上的丝路重镇,甘肃张掖应邀出席此次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并通过旅游大蓬车、发放资料、播放音视频、签约战略合作协议等形式,全力推介金张掖旅游品牌。

  多地推出“引客”奖励补贴优惠政策

  作为2016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重点推介城市,甘肃金昌、平凉、庆阳三市分别在古都西安举行了旅游推介会。截至目前,甘肃多地颁布系列优惠政策,以旅游奖励补贴等方式推动旅游发展。

  其中,金昌市“引客入金”旅游奖励补贴优惠政策包括:凡乘坐金川机场开通的航班来金昌市旅游并在金昌市旅游接待宾馆住宿1日以上的金昌市以外游客,按照来程实际购买机票价格的70%进行奖励补贴;金昌市以外游客自驾来金昌市旅游并在金昌市旅游接待宾馆住宿1日以上,同一团队自驾车在10车以内的每台车补贴150元,10台车以上的每台车补贴200元,等等。

  “一百元游遍金张掖”是甘肃张掖推出的旅游活动之一。此外,张掖还对旅行社“引客入张”实施奖励补贴政策,为旅游直航包机奖励、旅游专列奖励、年度组团等实行等级奖励,最高奖金达5万元人民币。

  平凉市则以“举行赛事活动,分千万元大奖”。该市今年5月开始在崆峒山中台武术展演厅举办武林风擂台赛活动,最高奖金达50万元。此外,还将举行全国业余围棋争霸赛、名山登山赛、书画名家崆峒山写生、“四季崆峒”摄影大赛、崆峒笑谈、名优小吃、手工艺品展演展示展销活动等系列活动。

  甘肃20个大景区建设初显成效

  在西北旅游营销大会上,甘肃宕昌官鹅沟作为全省20个大景区建设的代表之一,在古城西安推介建设成果。

  根据甘肃发展规划,2015—2020年,甘肃省旅游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分别增长20%和22%以上。到2020年,全省接待游客达到3.6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500亿元;到2020年,建成20个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以上的大景区,形成精品丝路线、黄河风情线、华夏寻根线、民族风情线、中医药养生线、红色旅游线等6条主题品牌线路,打响“精品丝路、绚丽甘肃”旅游品牌。

  甘肃宕昌县旅游局25日向中新网记者介绍,官鹅沟是全省20个大景区之一,该县依托绿色生态、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红色文化四大旅游资源,精心打造了哈达铺红色旅游和官鹅沟绿色生态旅游两大景区,使宕昌成为了周边省市民众出行的首选目的地之一。此外,通过举办智慧旅游培训班,架设开通无线网络服务网点,与敦煌一道在全省率先启动了智慧旅游建设项目。

  嘉峪关市大景区建设亦日显成熟。据了解,嘉峪关大景区建设将在周边形成三个文化旅游圈,即以5A级旅游景区嘉峪关文物景区为核心的长城丝路文化旅游圈、以4A旅游景区紫轩葡萄酒庄园为核心的生态文化自驾旅游圈、以方特欢乐世界为核心的科技创意文化旅游圈。

  从新近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嘉峪关2015年旅游人数首次突破500万,五年内,该市旅游收入翻了三倍。嘉峪关市长柳鹏此前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介绍,该市2015年因方特欢乐世界旅游人次增加100多万,嘉峪关关城等传统景区的游客量也随之增长,大景区建设初显成效。(完)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