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企业登记程序大大“瘦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浦东企业登记程序大大“瘦身”
2010年06月02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日电 (郑莹莹 郁玫)上海浦东新区方面最新发布消息称,经过两年的努力,浦东新区企业设立联动登记改革方案形成,自2010年5月起,企业设立联动登记开始试运行,已经有5家企业通过登记,最短时间为3天,最长时间为7天,由原来的至少6次申请、领取证(照)程序改为一次申请、一次领取。

  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首要任务是政府职能转变,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政府职能转变重中之重。为了实现“行政效能、透明度最高,行政收费最少”的目标,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浦东新区开始探索试行工商、质监、税务三证(照)联动登记,试行“一口受理,一表登记,一次审查,一网流转,一次发证、一口收费”。

  “一口受理”是指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的申请,采取工商部门一口受理,申请人由原来三次分别申请,改为向一次性工商申请。“一表登记”是指申请人在向工商申请企业设立时,实行网上一表式登记,重复的申请表格信息不再采集,所有法律文书签章在一份申请表内完成。“一次审查”是指工商受理人员对重复材料实行一次审查,质监、税务部门对工商部门已审查的申请材料不再重复审查。“一网流转”是指申请人申请材料在统一的审批信息系统内进行流转,工商、质监、税务部门通过统一的网络系统进行审批,大大加快信息流转速度。“一次发证、一口收费”是指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制作完成后由工商发证窗口集中统一收费,申请人一次同时领取三张证(照)。

  据介绍,浦东新区企业设立联动登记改革方案不仅在审批流程进行创新,还提出了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的理念和模式。在浦东市民中心受理平台上,由专业服务志愿者为企业提供申请前的专业咨询服务,在办理过程中,企业可以通过短信提醒及时了解办理进程,证照打印完成系统便通过短信通知企业前来领取。目前,浦东新区企业设立联动登记还处于局部试运行阶段,下一步,在试运行成熟的基础上,联动登记将扩大至该区全区范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