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持续强降雨 沿河居民受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布尔津持续强降雨 沿河居民受威胁
2010年06月02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日电(冀江彤)新疆布尔津县山区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加之融雪加快等因素,造成布尔津河水迅猛上涨,对布尔津河沿线乡(镇)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据初步统计,全县水毁工程受损500余万元。

  据布尔津河冲乎尔水文观测点测报,最高洪峰流量至1400立方/秒。目前,当地政府已经启动紧急防洪预案,全民参与紧急防洪工作中。各县乡及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驻县部队官兵正在防洪一线进行护堤、巡堤、防洪等措施。另据了解,布尔津县窝依莫克乡也里曼村滚水坝、阿合加尔村滚水坝因受山区暴雨形成的洪水冲涮而受到不同程度毁坏。

  据悉,阿勒泰地区气象台于一周前曾发布“春季气象服务专题”,指出升温天气将使山区融雪加快,易造成局地融雪性洪水的发生的可能性大。据该气象部门6月1-2日预报分析,阿勒泰地区自西向东普遍有小雨,西部小到中量,山区可达大量,提醒各地各部门要做好预防混合型洪水发生。

  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刚从防洪堤坝回来的布尔津县宣传部部长刘宏斌,他介绍,目前洪峰流量较上午有所减弱,但威胁还是存在的。由于前几天洪峰流量较大,已将在河边居住的民众疏散了一部分,现在我们密切关注洪峰的流量。

  目前,该县已经转移布尔津河沿线民众1280余人,已修堤坝长度约70公里,投入资金766余万元。

  布尔津县位于阿勒泰山脉南麓,县城与首府乌鲁木齐市直线距离420公里,著名的喀纳斯景区就位于该县境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