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空气质量居全国城市前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北海空气质量居全国城市前列
2010年06月05日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6月5日电 (记者 杨强)广西北海市创造的“绿色GDP”在世界环境日看来值得期许,当地环境保护部门的官员今天向此间媒体介绍说,2009年北海城市空气质量持续位居全国113个环保重点城市前列,全年优良天数达到365天。而同一年,这座城知名旅游城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成长16%,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北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周六发布《2009年北海市环境状况公报》。环保局局长张海涛说,2009年北海市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全年没有出现轻污染现象,近海海域水质清洁,“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排任务提前完成。

  地方当局长期以来对环保事业的重视,为北海市赢得了诸多荣誉——在继荣获“中国十大休闲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以及“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城市奖”等殊荣后,备受瞩目的北海银滩改造及生态保护项目成功入选2009年度“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海考察时曾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北海的优势和竞争力。”

  今年是北海市实施“三年跨越发展工程”的第一年,中共北海市委、市政府提出,到2012年,把北海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化的现代产业集聚基地、旅游商贸物流中心、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生态宜居文明城市。北海市副市长文政今天表示,当局绝不以牺牲环境和浪费资源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增长,他说:“我们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更要‘碧海银滩。’”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