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建亿元打造环保节能新北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东援建亿元打造环保节能新北川
2010年06月09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6月9日电 (杨超 吴宗卓)山东省援建北川新县城,既注重体现羌族特色,又大量应用节能减排技术设施,以低耗能、低污染、低排放,打造成全国节能环保新城。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新北川宾馆的工地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安装地源热泵的地埋管。将于今年国庆前夕开门迎客的新北川宾馆是按四星级标准建设,也是山东省对口援建北川新县城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规划建设中,淄博市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为补充的基本能源保障体系,投资上千万元建设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

  “这个中央空调投入使用以后,每天能节约电3000多度,相当于500个家庭的用电量,二氧化碳每年减排在800吨左右,地源热泵的空调形式比普通的中央空调形式能效比能提高两到三倍。”项目负责人王清峰介绍说。

  类似于这样的节能减排措施在新县城的各个援建工地上得到了充分的运用。北川体育馆、人民医院采用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妇幼保健院、中医院均规划使用节能便器、声光控开关、节能灯具、环保型建筑涂料、装饰材料等节能设施和材料。川剧团、文化艺术学校采用了雨水收集系统、太阳能光电系统、自然通风系统。与此同时,所有单体建筑都采用外墙节能保温系统,所有路灯都采用LED节能灯等绿色节能措施,降低碳排放量。

  “通过利用清洁能源和循环能源,将大大降低北川新县城的维护运行成本。”山东对口援建北川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徐振溪认为,北川新县城不仅是灾后重建的标志性工程,同时也代表了中国未来小城镇的发展方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