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子兰州热卖 浓浓节气弥漫金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端午粽子兰州热卖 浓浓节气弥漫金城
2010年06月09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9日电 (杜刚)记者今日走访兰州多家大型超市与蛋糕店,发现预定粽子的团购者、普通市民颇多,有的店面甚至出现断货现象。端午未至,浓浓的节气早已弥漫在了整个兰州城内。

  记者来到位于兰州西关十字的一家大型超市看到,精装的“礼品盒装粽子”摆在超市的显眼位置,豆沙、南瓜、绿豆等十余种品类让端午节提前进入到了人们的生活中。当然,包装成竹筒等形状各异的粽子,价格也不菲五十元到四百多元不等。导购员张女士告诉记者,公司、单位一般选择团购礼品盒装粽子,而普通市民则更倾向于品类众多的散装、袋装粽子。

  随着端午的临近,不少商家也开始了促销“大战”。一家本地蛋糕店进行了“提前预定可优惠活动”:一盒140元的粽子提前预定可便宜10元。这家蛋糕店的经理告诉记者,让利促销让他们收到了很多订单,促销活动会延续至端午节当天。

  赵女士准备在一家全国连锁蛋糕店为公司员工订购30盒粽子,但销售人员告诉她,所有的礼品盒装粽子都已全部预定,只剩下为数不多的散装粽子。赵女士颇为遗憾:“每年都会预定这家店的粽子,没想到今年这么快就预订完了”。

  闻名全国的浙江嘉兴五芳斋粽在兰州也可买到,这让来自浙江嘉兴的黄庭很兴奋。在兰州读大学的他说:“原本打算叫家人从嘉兴邮寄一盒五芳斋粽子给舍友尝尝鲜,现在看来没必要了。”

  相比品牌粽子,本地普通甜品店的粽子更具兰州地方特色,价格也相对便宜。兰州张掖路一家甜食店,玻璃柜摆满了肉馅、蜜枣、花生等粽子,价格从8元到10元不等,购买者一般都为兰州本地人。

  年过六旬的老兰州王女士说,家里人吃这家甜品店的粽子已有多年,端午节未到,孙子就嚷着要吃这家店的粽子。王女士的话让这家甜食店的老板颇为得意,他说:“镶嵌在糯米上的花生、枸杞都是我们兰州粽子的特色,软嫩香滑、枣香蜜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