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地震灾区港澳台援建项目进展顺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绵阳地震灾区港澳台援建项目进展顺利
2010年06月11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6月11日电 (记者杨超)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占地2.74公顷的绵阳市涪城区杨家镇台达阳光小学建设项目已近尾声。今年9月,孩子们将搬进装饰一新的新校舍,开始新学期的学习。这所由台湾台达电子集团捐资1000万元重建的农村小学让当地群众感到新奇和兴奋。

  学校校长杨波介绍,学校的设计方案出自“2009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一等奖作品。校园建设充分考虑了气候特点和能源需求,合理优化平面规划布局和建筑空间,同时充分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降低学校的运行成本。

  “5·12”特大地震后,港澳台同胞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恢复重建。据统计,在绵阳市共有港澳台援助项目282个,总投资20.84亿元,涉及灾区的教育、卫生、社会福利、文化体育、康复机构等众多民生领域。

  “如果不把这些援助资金管理好、项目实施好,让灾区人民从援建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就愧对广大港澳台同胞的这份情义!”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吴靖平曾多次公开表示。

  绵阳三台县里程乡,由香港源基金会援建的新乡卫生院不仅增加了面积,改善了环境,同时还新添了B超、生化化验仪、X光等设施设备,从而满足周边上万名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这些医院、卫生院的建成使当地的医疗卫生硬件条件至少提前20年以上。”三台县卫生局灾后重建办公室主任吴成忠深有感触。游仙区魏城镇,香港特区政府捐资3052万元援建的中心小学异地重建项目正争分夺秒地加快推进。除该项目外,港澳援助游仙的其他4个民生项目也进展顺利。“我们一定把项目建成感恩同胞无私援助的‘爱心基地’、普惠群众的‘标杆工程’!”游仙区区长陈朝先对记者如是说。

  目前,绵阳市的港澳援建项目已累计开工25个,完成投资2.94万元,占总投资的22.7%。其中,香港红十字会援建的15所学校已竣工10个;77个新村全部开工;86个博爱村卫生站项目已竣工48个。澳门红十字会援建项目全部竣工;台湾援建项目已完工90%以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相关新闻: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