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洪灾区“帐篷学校”传出读书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青河县洪灾区“帐篷学校”传出读书声
2010年06月11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河6月11日电(黄春花) 6月11日上午,在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塔克什肯镇蒙其克村,两顶蓝色的帐篷里传出不时传出朗朗读书声,其中一顶帐篷里,年轻的教师左新平正在给从二年级到五年级的孩子们上课,对于左新平来说,和孩子们一起搬进帐篷学校,并在这里坚守了一个多星期,他已经习惯了在这样简陋的环境下,在一个“教室里”教5个班的学生

  据了解,自6月份以来,青河县又连遭洪水袭击,因为全县11个教学点多处于河谷地带,孩子们上学路遭到不同程度破坏。作为中蒙边境学校的塔克什肯镇国门学校下设有3个教学点,这3个教学点中的5座吊桥全部被冲毁,其中西根村教学点和蒙其克村教学点的43名孩子无法通过吊桥到对岸的教学点上学了。

  不能让一个孩子停课,不能让一个孩子辍学!为了解决孩子们的上学问题,塔克什肯镇国门学校立即决定,在河对岸就近为孩子们搭建两所帐篷学校。

  虽然洪水冲断了吊桥,冲毁了道路,但是塔克什肯国门学校的孩子们,没有一个因此而停课。记者在塔克什肯国门学校的蒙其克帐篷教学点看到,这两所帐篷学校,每个学校仅有两顶帐篷,虽然每顶帐篷里只有5张桌子,地面全是戈壁碎石,但是孩子们还是很认真地在学习,每个帐篷里都安排有两名老师,她们没有丝毫懈怠。

  学生吐尔逊古丽说,“我们村通往教学点的吊桥被洪水冲坏了,当时我们都担心不能再上课了,可是老师在我们家不远处搭起了帐篷学校,帐篷里凳子、桌子都有,我们都很高兴,马上要期末考试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考出好成绩。”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