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开通北京—玉树直飞航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国航开通北京—玉树直飞航线
2010年06月11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11日电(易世忠)国航于11日起开通北京—玉树往返直飞航线,为灾后重建及玉树的未来发展架起了空中通途。

  国家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国航总裁蔡剑江等在首都机场参加了简短的首航仪式。

  国航北京—玉树航线由西南分公司空客A319型飞机依靠RNP(Required Navigation Performance)精密导航技术执行,航班号为CA1275/6,班期为每周一、三、五,去程航班上午7:15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10:30到达玉树巴塘机场;返程航班中午11:20从玉树起飞,下午2:25到达北京。

  玉树巴塘机场海拔高度3905米,是中国海拔高度第四的高原机场,空气及地理环境极其复杂,氧气稀薄,天气变化多端,对飞行技术有着严格要求,依靠传统导航程序无法保障在该机场正常起降。采用RNP精密导航程序则能够有效提高高原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为了保证安全运行,国航西南分公司于4月29日成功实施了RNP精密导航技术验证飞行,正式取得了玉树机场常态化航班运营资质,极大提升了灾后重建的民航运输保障能力。

  据了解,4月14日玉树发生地震后,国航一直心系灾区,为抗震救灾及重建工作做出了不懈努力。地震当天,国航立即启动应急保障方案,第一时间驰援玉树地震灾区。目前,国航已执行玉树重要专包机任务11次、其他救灾包机24班,运输救灾人员989人、物资142吨。同时,国航十分注重对震区人民的人文关怀,为帮助灾区儿童尽快从地震的阴影中解脱出来,六一儿童节前夕,国航为玉树地震灾区少年儿童前往内地参观提供了免费机票,使他们愉快地度过了灾后第一个儿童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