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小县架接中越中医药交流桥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西部小县架接中越中医药交流桥梁
2010年06月16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百色6月16日电(陈鑫)您肯定听说过十里八乡的老百姓赶集买白菜、卖萝卜,您听说过外国人来中国赶集去买卖草药吗?这样的事就发生在广西百色市靖西县,2010年6月16日,这里迎来了一批越南客人。靖西的端午药市始于唐宋,至今已有千年历史。

  以“弘扬民族医药文化,打造南疆养生之都,展示壮乡边关风情”为主题的2010年白色靖西端午药市活动在广西靖西县开幕。越南高平省外事厅副厅长黄文南率团出席了开幕式。

  据靖西县副县长陈玉荣介绍,每逢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靖西县及周边那坡、大新等县,以及云南富宁县等地的中草药农,纷纷将自采的各种野生新鲜中草药肩挑车载到靖西县城出售。今年,为了进一步挖掘靖西县壮医药文化和中草药产业的优势资源和丰富内涵,并促进中国和越南中医药方面的友好交流,政府部门积极参与和引导,中国的贵州、云南、四川等地以及越南客商纷至沓来,靖西特在药市特设越南展区,国内外中药材企业人士、药农齐聚药市洽谈采购。

  近年来,靖西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中越边民通商为依托,充分发挥152.5公里的边境线、两个口岸、四个边民互市点和36条中越便道优势,有针对性的开发进口新品种和中国必需的品种,尽量满足中越边民互市进口需要。尤其是越南中药材,靖西县着眼越南丰富药材资源,利用驰名中外的具有700多年历史靖西端午药市,拓宽中药材进品渠道,吸引云南、贵州、广东、河南等地以及广西区内的大批药商前来采购。越南边民根据互市行情,把灵芝、鸡血藤、岩黄莲、何首乌、三豆根、金银花等中药材调入靖西中越边民互市市场。

  “我们靖西的老百姓,每家多多少少都懂些中药知识,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买些药材。”靖西县民众覃先生告诉记者。他还说“这些草药都是他们(草医药农)从山里面捡来的,而且端午节的草药,根肥叶壮,药效好。”

  陈玉荣说,今年靖西端午药市设有标准展位780个,展销的药材种类多达1000多种,主要有灵芝、鸡血藤、田七等。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药市内的780个展位,展区附近的500米左右的马路边也都是药农和买家的身影。越南展位前也是人头攒动,在越南商品中,白虎膏、药酒以及花生糖等最受欢迎。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