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水泊赛龙舟 山东好汉竞风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东平水泊赛龙舟 山东好汉竞风流
2010年06月16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平6月16日电(记者 胡洪林)端午佳节,旌旗飞扬,鼓声震天,五百山东好汉聚集水浒故里山东东平--一场盛大的龙舟比赛在有着八百里水泊之称的东平湖拉开。

  据主办单位之一的山东省体育局官员介绍,此次比赛的竞赛项目为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分大龙舟和小龙舟两种类别。山东省八个市的龙舟队参加比赛,东平县还专门组织有机关及乡镇的39支龙舟队参赛,运动员逾500人。

  当地官员介绍说,东平县沿湖渔民举办龙舟赛的传统已有400多年。2009年,该县举办了全国龙舟邀请赛,反响甚好,被山东省体育局认定为理想的龙舟比赛基地,并决定每年在此举行龙舟比赛,以推动这项传统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这位官员表示,今年9月,他们还将举办一届国际龙舟邀请赛,届时会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此一决高低。

  东平湖位于黄河下游,是山东省第二大淡水湖,其东西宽20多公里,南北长30多公里,总面积627平方公里,常年水面超过209平方公里。东平湖山水相依,芦荡密布,港汊纵横,鸥鹭翔集,有着“小洞庭”的称谓。由于景色旖旎,生态良好,今年五一期间,来此旅游人数超过65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