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拱北口岸端午节三天迎客逾7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珠海拱北口岸端午节三天迎客逾70万
2010年06月16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6月16日电 (邓媛雯 高哲)记者16日从珠海拱北边检站了解到,端午节小长假3天共有逾70万出入境旅客经拱北口岸出入境,较去年同期增长6%,平均每日客流在24万人次左右。

  据了解,在14日和15日,出入拱北口岸的旅客以内地居民为主,而到了16日,港澳地区也开始实行端午节放假,港澳居民蜂拥返乡过节,构成了当天客流高峰的主力军。

  拱北边检站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端午小长假客流量基本与平时周末持平,而较“五一”、“国庆”等黄金周期间的人数要少很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端午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民众更倾向于在家与家人团聚,而非外出游玩。此外,今年上海世博会、南非世界杯的召开,也吸引走了一部分出入拱北口岸的旅客。

  对于客流的小幅增长,拱北边检站不敢有丝毫大意,在节日客流高峰时期,拱北边检开启大厅内所有人工和自助查验通道,并通过提前“削峰”,最大限度地确保节日期间口岸的安全畅顺。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