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破获“4.9”公安部督办特大制贩毒品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长沙警方破获“4.9”公安部督办特大制贩毒品案

2010年06月26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6月26日电(罗文楠 傅煜)经过近半年的缜密侦查,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日前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的“4.9”特大制贩新型毒品案,共抓获涉毒人员8名,缴获毒品“K”粉约3500余克,用于制造毒品的全套设备等。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26日对外发布了此案的具体情况。

  2009年12月17日,公安部禁毒局电报称:一四川籍男子“苏某”在长沙租用民房制造、贩卖毒品“K”粉(氯胺酮),要求进行核查。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经多方走访调查摸排后,发现重大线索:租住在长沙市芙蓉区火星镇某小区宿舍的四川雅安人“苏某”(化名陈伟)有重大嫌疑,并与一外号“牛哥”的男子联系密切,但两人均去向不明。

  2010年3月11日凌晨1时许,禁毒支队民警在长沙市芙蓉区某酒店抓获涉嫌吸食毒品“K”粉的违法嫌疑人员47名。在随后审讯深挖中获悉,部分吸毒人员所吸食毒品“K”粉均从外号“牛哥”的男子手中购买。获此情况后,民警立刻将贩毒犯罪嫌疑人“牛哥”作为突破口进行侦查,并初步确定,此人与前期一直侦办的“犯罪嫌疑人苏某涉嫌制造、贩卖毒品案”涉案人员“牛哥”基本情况相符,请求并案侦查。

  4月9日,经有关部门审核批准,禁毒支队决定将以上两起案件予以串并案并成立“4.9”专案组,由公安部挂牌督办。侦查过程艰苦而曲折,历时近半年,专案组民逐步摸清了该团伙的基本情况,并张网以待,只待时机成熟,将其一网打尽。

  5月1日下午17时许,专案组获得重要情报:此案主要嫌疑人苏某及其女友罗某将于当晚22时从长沙乘机至海南三亚,而另一犯罪嫌疑人刘某将会携带其女友侯某前往机场送行。警情就是命令!专案组立即投入“战斗”,四组警力分别在长沙黄花机场、犯罪嫌疑人租住地以及位于长沙县的制毒工厂等地展开严密布控。当晚22时许,在长沙黄花机场布控的民警首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苏某、刘某等4人。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后,民警又先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苏某、刘某的“下线”彭某、李某、邱某及其“女友”。在犯罪嫌疑人苏某等人在长沙县华湘村租用的制毒工厂,民警成功缴获了搅拌机、电热套等一批制毒设备和原料,收缴汽车2台,部分管制刀具等。在山东省临沂市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又于2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将其顺利押解回长。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苏某、刘某、邱某、李某均对制造、贩卖毒品以及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的行为供认不讳。至此,由公安部督办的“4.9”制造、贩卖毒品案件被成功破获,一个向长沙娱乐场所提供新型毒品的制毒工厂被成功捣毁。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