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中级法院开展“6.26”禁毒日宣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铁中级法院开展“6.26”禁毒日宣传

2010年06月26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26日电 (记者 甘娜)6月26日上午,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在昆明火车站站前广场摆放禁毒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品,并提供禁毒知识咨询和法律咨询服务。

  宣传当天,昆铁中院在昆明铁路局政法委的安排下,与局政法办、公安局、检察分院、昆明站等单位一起,在昆明站广场设禁毒宣传会场,对进出车站旅客及周边群众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在会场设置了禁毒宣传背景墙、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禁毒防艾展板、发放了多种禁毒宣防艾传品、播放电子宣传标语和宣传广告,并提供了禁毒防艾知识咨询和法律咨询服务。

  许多旅客驻足观看昆铁中院摆放的禁毒展板,其中旅客们对展板中的多个毒品案例最为感兴趣。多名旅客就宣传资料中的禁毒问题现场咨询发放材料的法官。在法律咨询台前,咨询最多的是如何挽救吸毒家属,怎样杜绝毒品危害等问题,对这些问题进行法律咨询的法官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本次昆铁中院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是为了深刻揭露毒品的严重危害,表明司法机关禁毒的坚强决心。毒品不绝,禁毒不止,希望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都投入到禁毒战争中来,进而形成强大的扫毒、禁毒力量,使毒品无处藏身,使毒品犯罪活动葬身于禁毒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为积极宣传,今年国际禁毒日主题为“依法禁毒、构建和谐”。昆铁中院在5月初就开始精心准备,并在6月12日、18日两天公开宣判了18件毒品案件。公开宣判案件涉及26名被告人,涉案毒品海洛因34001.8克、甲基苯丙胺14833.4克、吗啡2135克。其中,包括铁道部公安局挂牌督办且备受社会关注的以赵志超、周珍惠等人为首的跨国走私、贩卖、运输毒品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