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马龙灾区直击:受困群众安全转移 洪水消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马龙灾区直击:受困群众安全转移 洪水消退

2010年06月26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5日20时至26日8时,云南马龙县出现208.4毫米的特大降雨,离县城约6公里的龙泉水库出现漫坝达1.5米,导致城区部分淹水。马龙县城固定电话中断,交通、电力中断。图为暴雨过后的马龙县城街道。 中新社发 保旭 摄

  中新网马龙6月26日电(记者 保旭 林枫)26日晚间,记者赶到云南省马龙县,刚刚遭受过严重洪灾后的马龙县城一片紧张有序的救灾情景。

  行走在洪水还未完全退去的街道上,因为停电县城里一片漆黑,通过应急灯光看见的是部分被洪水冲毁的公共设施,仍有部分车辆还被洪水淹没,救援人员正在用救援车辆和船只转移被困的受困群众。

  25日20时至26日8时,马龙县出现了208.4毫米的特大降雨,导致离县城约6公里的龙泉水库出现漫坝,漫坝达1.5米,导致城区部分淹水。初步估计,暴雨导致马龙县城受灾人口超过3万人,固定电话中断,交通、电力中断。

  到马龙县城办事的绍佳才正等待救援车辆送他离开。据他回忆,25日晚上9点左右,自己刚到马龙县城,那时已经开始下雨,降雨量之大是自己从小都没见过的。他赶紧找了个3层楼的旅店住下来。他告诉记者,“凌晨2点多的时候,我起床就看到街道上全是大水,街边的护栏都看不见了,今早一起来,发现水已经淹到了2楼,自己只能呆在房间,通讯、水电都停了,当时我还着急出去办事。”

  在马龙当地开店的张意提到洪水更是一阵后怕,“昨晚9点多,雨就开始特别大,到夜里12点了街道上就被水淹了,而且很深,我店铺全部被淹了,当时儿子上学还没回来,自己又是清理店铺的水,又担心儿子的安全,但一点办法也没有,根本出不去,还好儿子最后还是回到了家,当时也就什么都没顾的回家了。今早一起来发现整个店铺已经被淹到2楼了。”

  洪灾发生后,当地部门也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各方力量转移受受困群众众,力保当地民众的安全。马龙县消防大队全体官兵从26日凌晨就几乎全部投入到转移受困群众的工作中,他们用救生橡皮船转移受困群众,每艘船都是由三四个消防战士在齐肩深的积水中艰难行进。“作为消防战士,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把所有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的地点,现在已经记不清今天一共救出了多少群众。”一名已经连续救援超过十个小时的消防战士对记者说。

  截止6月26日下午18时,马龙县所有被困民众均已安全转移,并被安置在三个安全地段,当地政府正在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吃饭跟喝水的问题。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正率领工作组进行现场指挥与看望受困群众,并部署相关各项工作。

  据当地政府26日晚21时通报,当地已在县城地势较高的地方设置了两个受困群众安置点。县城里大部分转移的受困群众今晚将在这里过夜。

  截止记者发稿时,马龙县城的洪水已开始退去,当地通讯基本恢复,小部分地区已开始恢复供电,受困群众情绪稳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