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缉毒》献礼禁毒日 昆明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一线缉毒》献礼禁毒日 昆明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0年06月26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26日电(记者 蒋晨)在第24个世界禁毒日来临之际,26日上午,昆明市紧扣“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主题,以青少年和防范合成毒品危害为重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大力营造了浓厚的全民抑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需求和危害。

  26日上午,昆明市共设立了15个主要集中宣传点,200余个分散宣传点,大张旗鼓的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记者在东风广场、南屏步行街、桃园广场、官渡广场、碧鸡广场看到该市禁毒委的成员单位集中设立了宣传点,通过开展法律咨询、禁毒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和禁毒宣传环保袋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据悉,在“6•26”国际禁毒日期间,该市还针对禁毒工作中的新情况、新形势、新特点,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大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社会化进程。此外,市公安局还大力开展“2010年禁毒严打整治行动”,继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震慑毒品违法犯罪。截止6月20日,该市共查获毒品案件702起、缴获毒品672千克、缴获毒资1028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94人,各项战果处于全省、全国领先水平。

  此外,为给第24个国际禁毒日献礼,由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昆明市公安局、昆明财兴盛集团联合摄制,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的数字电影《一线缉毒》也于今日正式与观众见面。《一线缉毒》是一部以缉毒干警真实的工作生活事迹为原型创作的作品,该影片以禁毒女警察冒着生命危险,卧底进入毒枭的贩毒路线,破获贩毒大案却不幸牺牲的故事作为序幕,真实反映了禁毒民警用汗水和鲜血长期同敌人作斗争、为禁毒人民战争胜利所作出的出色贡献。

  在“6•26”禁毒宣传月期间,通过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昆明市逐步形成了法制化、常态化、系统化的禁毒教育合力,并将合力及时转变为动力,持续推进面向社区、学校、单位、场所、家庭、农村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