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截面积海底电缆在厦门海域敷设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最大截面积海底电缆在厦门海域敷设成功

2010年06月26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工人海上作业铺设海底电缆。 作 者:王东明 陈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厦门6月26日电(王东明 陈今)经过30天的海上作业,由国家电网福建省第二电力建设公司承建的厦门进岛电力第一通道扩建工程——220千伏海底电缆敷设项目的最后1根海缆,于26日在厦门岛顺利登陆。

  为适应厦门经济特区城市建设,特别是岛内持续提高的用电需求,5月底开始,由国家电网福建省第二电力建设公司在厦门东部海域,对原有的进岛第一电力通道进行扩建增容改造,工程西起集美东至厦门岛高崎,跨越厦门东部海域,采用3根国内现今最大截面为2500平方毫米、外径172毫米的220千伏铜芯海底电缆,工程入海敷设的中间水域距离达到3.3公里,其输电容量达600万千伏安,与原来的双分裂海缆相比,可少占用海域面积37.5公顷,供电能力将提高约2.5倍。

  国家电网福建省第二电力建设公司厦门项目部在工程施工中,使用自带海底埋设机的载重3000吨的特殊电缆敷设作业船,通过GPS、传感器等设备有效准确控制敷设路径和埋设深度,并首创在海上用波浪型敷设电缆的施工方法。施工人员克服了潮差大、风浪高、暴雨多以及酷热等困难,比原计划提前9天完成施工任务,为我国今后同类型海底电缆的敷设,提供了新的经验。

  该项目总投资5.32亿元, 是“十一五”期间厦门电网规划建设的重大项目,也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厦门经济特区内外一体化建设,持续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工程竣工后将使厦门进岛电力第一通道由原来的一回路海底电缆改变为双回路海底电缆供电,大大提高福建电网向岛内的输送能力和供电安全可靠性,为厦门经济特区扩大到全市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