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盛世腾飞 璀璨未来”国庆73周年文艺晚会

分享到:

香港举办“盛世腾飞 璀璨未来”国庆73周年文艺晚会

2022年10月01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0月1日电 (记者 刘大炜)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文艺晚会10月1日晚在香港体育馆举行。当天晚会主题为“盛世腾飞 璀璨未来”,通过音乐剧、舞蹈、武术、粤剧等多元化的节目,与市民共贺国庆。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晚会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国家在经济、民生、外交及国防等各领域取得重大进展,中华民族比过去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下,全国人民对自己的道路更加自信。

  梁振英续指,过去一年,香港面向世界,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作用及优势更加突出。在新的和更高的起点上,面向未来,相信国家、相信香港、相信中华儿女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文艺晚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蔡冠深表示,今年国庆文艺晚会聚焦“盛世腾飞”。过去的一年,国家在诸多领域取得瞩目成就,希望香港能够参与、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今年也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本次晚会中亦有突出香港特色的表演。

  晚会在歌舞表演“欢欣共庆 齐心向《前》”中拉开帷幕;“中国航天 伴我启航”环节中,演员们以优美的舞蹈演绎中国神话传说,展现中国航天发展成就;“体坛荣誉 为国争光”环节,来自香港U23足球队、单车花式集训队、武术联会等的运动员们带来动感演出,为所有国家队及港队运动员打气……精彩表演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香港市民郭女士当天与好友从将军澳赶至晚会现场。她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每年都会来参加国庆文艺晚会,看到国庆当天香港到处飘扬五星红旗的景象,自己的心情也很澎湃。

  当晚活动由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文艺晚会筹备委员会主办,由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政事务总署协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李江舟、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杨义瑞、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出席。(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