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青少年生活创意大赛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首届青少年生活创意大赛启动

2010年07月10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曾利明)首届“全国青少年生活创意大赛”今天宣告启动。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和北京友好传承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本次大赛,将从本月开始年到今年10月在全国范围内征集青少年平面设计、 动漫作品和学习生活用品设计方案。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张汉湘称,针对当前青少年教育存在的重灌输,重模仿、轻创造等现象,本次活动突出创意教育、培养创新能力,将设立30个“最佳创意奖”,获奖优秀作品将以拍卖方式有偿向社会企业转让,所得款项捐赠给贫困地区青少年,使 创意与社会责任结合,完成创意到公益服务的转化。此外还将组织获奖代表赴德国大众汽车城、日本宫崎骏美术馆、韩国南怡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基地等地,与专业人士开展交流。

  大赛已聘请国家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北京大学人格与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王登峰,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心理学教研室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职业群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凤池 ,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胡智锋,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顾问、美术学研究所所长邵大箴等组成专家组,负责评选和专业指导。

  张汉湘透露,作为该中心发起的“全国青少年健康人格工程”的内容,本届创意大赛将参展今年9月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并在其国际创意产业展馆举行现场展示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