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大学毕业生流落街头:同学称其精神很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政法大学毕业生流落街头:同学称其精神很正常

2010年07月17日 09: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毕业生黄某流落南昌街头,是求职无果落魄还是突发精神疾病?至今仍无定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赶赴中国政法大学,试图寻找导致黄某流浪的原因。

  校园回访

  毕业前段,他有些不正常

  沿昌平府学路向东,穿过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的行政楼和两个食堂,就是竹园三号宿舍。这里是该校刑司学院学生黄某曾经生活了4年的地方。

  “小黄住一楼119房。”一个同学说。这个消息,还是小黄成了“名人”之后,同学告诉他的。119房一片漆黑。同学说,毕业了,都走了。没人知道小黄什么时候离开的,他们只知道14日,小黄成了新闻人物之后,学校里来了几个人,帮他清理了宿舍,将所有的东西打包,据说是要帮他托运回福建。穿过长长的走廊,两边的宿舍里,一些学生正在电脑面前鏖战。问起黄某的事情,他们几乎都只有简短的几个字:“不知道”、“不清楚”。

  宿舍的管理员胡大爷对黄某印象深刻。胡大爷告诉记者,黄某很少和人说话,上课、下课、吃饭都是一个人来,一个人去,低着头,不说话。即使是自己高中时代的同学,现在又都住在竹园3舍,仅仅隔着几个房间,黄某也不和人家说话。毕业前的一段时间,他看见黄某有些不正常,眼睛发直,胡子都一寸长了也不剃。一件白色的衣服穿成了黑色都不换。不穿鞋,光着脚进出……为此,他还报告了黄的辅导老师。对黄某的遭遇,胡大爷似乎有心理准备。他的结论是:人是好人,从来不惹事,就是太内向了。

  同学回忆

  他竞选过班干部,但失败了

  随后,记者找到了三名黄某的同班同学。在他们看来,黄某很正常,不是疯子。

  在他们的印象中,黄某一百五、六十斤的体重,1米7左右的身高,一切正常,除了有些内向。与电视镜头上那个瘦弱的流浪汉,完全是两回事。至于黄某为何突然面目全非,几个学生说:“他没带钱包,在外面遭了几天的折磨,他又不是一个愿意主动求人的人……”

  关于黄某的校园生活,同学们没有一个能说出个所以然来,哪怕黄某的宿舍就在对面或者隔壁。一个曾经找黄某借过钱的同学说,他记得大二的时候,黄某参加过学校的英语角活动,还参加过志愿者社团活动,很积极。但黄某的口才似乎不好,表达方面有些欠缺。后来,就没见他参加这些活动了。他还竞选过班干部,但失败了。黄某爱帮助人,别人找他做什么事情,他都答应,做得很好。同学之间相互接济是常有的事,但从来没有听说他找别人借过钱。除此之外,在黄某的同学中,我们问不出黄某更多的生活细节。有关一段时间里黄某不换衣服,不剃须,不穿鞋的事情,同学们显得很吃惊。几个同学都称,没注意到这些细节。

  黄某出事后,班上的同学感到吃惊。尽管表示了道义上的同情,但同学们承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出面组织帮助黄某。一个同学的解释是,是不是精神问题,需要医院的专业结论,现在毕业了,大家都已经各奔东西……

  校方回应

  还不能说他是精神病人

  到目前为止,黄某的母亲,只表示黄某已经有好转,拒绝透露更多内容。此前,有网友称,黄母一直拒绝让黄到医院治疗。

  昨日,记者找到了黄某曾就读的刑事司法学院,学院的工作人员拒绝接受采访。黄某的辅导员江乐媛(音)也称,她无权就此事接受采访,所有的采访,必须经过新闻发言人刘长敏。正在成都出差的刘长敏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首先,我们不能确定黄某是否有精神方面的问题,这需要医疗机构作出专业的结论。他们已经和黄某的亲属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如果需要对黄某进行治疗,学校方面愿意提供相应的帮助。(本报记者 龙灿)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