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儿网聊吸毒吓坏父亲 称校园吸毒流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5岁女儿网聊吸毒吓坏父亲 称校园吸毒流行

2010年08月15日 10:45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意中翻开初中女儿的群聊天记录,被里面内容吓出一身冷汗。“十五六岁的半大孩子谈论的竟然是吸毒,且满嘴行话。”汉阳的胡先生昨致电本报很忧心。

  胡先生介绍,上周四,孩子出去玩,叮嘱他帮忙收菜,他无意中点开孩子初中同学好友群,里面的聊天内容让他吓出冷汗,全是吸毒和谈恋爱话题。女儿身边的这些朋友简直像“定时炸弹”,他赶紧叫女儿回家,借口走亲戚,将孩子送到了外地亲戚家“隔离”。

  记者昨看到胡先生传过来的聊天记录:“我们班有人上课打沙(吸食K粉)。”“大惊小怪,我朋友就是在班上卖果子(卖麻果)的,他自己也吃。我们班好多有钱同学都滑冰(吸食冰毒)。”

  通过QQ号,记者和其中一女孩联系上,她告诉记者,她们几个同学上的是中职中专,班里都男女配对,不拍拖显得很落伍,记者询问她是否知道滑冰、卖果子和打沙是违法行为。她很不以为然:“你们这些大人就喜欢大惊小怪,不人流。”

  对此,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专家贾洪武老师分析,他也经常接到家长关于孩子吸毒的咨询,这是种很不正常的普遍现象。对于寻求刺激、猎奇、容易接受新生事物而心智又未成熟的青少年来说,他们喜欢与朋友一起玩刺激,有一种从众心理,一来二去就沾染了毒品;或某些孩子本身心理有一些障碍,希望通过吸毒来发泄,家长必须多方调查,不能单从聊天记录判定孩子吸毒,若查明属实要面对,针对恋爱问题可疏,吸毒问题一定要堵,一张一弛是避免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单纯地“隔离”没有效果。(李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