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监测系统发布 专家称有效防止大学生抄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论文监测系统发布 专家称有效防止大学生抄袭

2010年08月19日 10:4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由清华同方知网自主开发的“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简称PMLC)正式发布,它将全面应用于高等院校的日常教学,帮助高校检查学生论文、作业中是否存在抄袭剽窃行为。

  当前,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在大学生中屡见不鲜。华东师范大学进行的《大学生网络道德状况调查》报告显示:57%%的大学生承认在网络上抄袭过论文。而在英国,检讨14至19岁青少年学习情况的《纳菲尔德报告》(Nuffield Review)表明,越来越多的学生不能应付在高等教育中独立阅读学习的要求,学生频繁从互联网上抄袭文章,导致阅读技能严重弱化。

  据同方知网科研诚信管理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孙雄勇博士介绍,PMLC系统主要用于检测大学生的毕业论文、课程作业、实验报告、调研报告等,具有“论文检测”、“大学生诚信档案记录”、“大学生论文联合比对”、“作业互检”、“多级账号管理”等特色功能。如“大学生论文联合比对”可把提交检测的大学生论文自动建成各院校的大学生论文库,并将其纳入比对范围,该功能可有效防止学生直接抄袭指导材料、已毕业学生论文等,并可有效防止同学之间论文或作业互抄;“大学生诚信档案记录”可查到每个大学生的论文抄袭检测的历史记录情况,以便老师掌握每名学生的论文诚信情况,作出针对性指导。

  据同方知网副总工程师兼软件公司总经理张宏伟介绍,PMLC是同方知网“防学术不端行为”产品开发战略的三大核心系统之一。此前同方知网已成功开发面向期刊编辑部的“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和面向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记者李斌)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