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年内将建277所消防安全教育达标示范学校

2011年03月20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3月20日电 (宫玉郡 黄东华)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总队20日介绍,自2011至2013年,广西将在全区各类学校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达标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年内广西将创建277所消防安全教育达标示范学校,至2013年每个县级以上行政区域至少拥有一所“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

  据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教育厅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开展全区消防安全教育达标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方案的通知》,明确创建活动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将消防安全教育专门课程与学科渗透相结合、课堂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与教育示范相结合、常规教育与民族特色教育相结合。有关部门将分期分批实施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兼职教师培训工作,争取2011年底前全区每所学校配备一名以上消防安全教育兼职老师。

  此外,广西各地消防部门将与辖区学校联建 “消防安全教育达标示范学校”,每所示范校都将有消防官兵作为消防教育辅导员,并在年底分别评出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四个类别各10所全区消防安全教育达标示范学校。据悉,三年内广西将通过创建活动建立一套完善可行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教材,创建一批整体规范的消防安全教育达标示范学校,培育一批功能齐全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培训一批素质过硬的消防安全教育兼职教师,培养一支全民参与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志愿者队伍。

  相关部门将通过实施“培训一个教师,规范一个校园;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示范一批学校,影响整个社会”的社会消防安全教育系统工程,增强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努力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消防安全教育格局,最大限度地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在校学生安全、健康成长,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消防安全,构筑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