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各地严肃考风考纪 今年全国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2011年06月09日 14:07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是2011年全国高考第二天,大部分省份结束了高考。高考期间,各地在严肃考风考纪、贴心服务考生等方面,采取各种措施,保障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今天上午9点40分,记者来到湖南益阳箴言中学考点的时候,120名高一、高二的学生志愿者正在小结高考第一天的工作。校长蔡奇文介绍说,考点共有2551名考生,来自全区的10所学校。学校要为这些考生和部分带考教师准备食宿,工作量相当大。学校专门组织了志愿者队伍,精心为考生服务。

  6月7日,河南焦作的最高气温达摄氏39℃。当天下午,焦作一中的考生们擦着汗水踏入考场时,惊喜地发现每张桌子上多了一瓶矿泉水。这是该市教育招生部门为全市3万多名考生准备的。他们集中采购、统一品牌,保证质优安全,并以最快的速度将矿泉水送达全市各考点。

  为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安全”环境,确保高考公平公正,海南一如既往地继续狠抓考风、考纪工作,并将高考保密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为防止高科技作弊,今年海南又新增儋州市、万宁和澄迈县3个市县试点单位,实施使用探测器安检入场,并派出5辆无线电检测车,在海口市等9个市县地区的考点进行无线检测和监控。

  记者了解到,为严肃考风考纪,进一步防范考生作弊,吉林省教育部门为所有高考考生统一配备考试文具袋,配齐考试必需的文具,严禁考生自带签字笔、橡皮等文具用品进入考场。另外,所有的学生不允许佩戴手表,每个考场都配备了石英钟,以便学生合理分配自己的考试时间。

  6月7日,记者在陕西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看到,大屏幕上可以切换不同考场的监控画面,实现网上巡查,实时监控。青岛市对考生作弊、违规行为的处理格外严格,各考点均配发了高科技反作弊设备——金属探测仪。教师们还用这些设备给考生们进行了模拟检测演示,一来打消大家的紧张心理,同时也防止个别考生动“歪心思”。

  在南昌二中老校区考点,6月7日一大早,考务人员就全部就位。记者看到,宣传语高高悬挂,考场指示图放置在醒目位置,考点的各个楼道之间,还专门准备了开水。

  高考期间,新疆交警提前一小时上勤,重点疏导考点周边停车秩序。南京市启动了“绿色护考”行动,全城禁噪护考,城区及郊县县城医疗、文教科研、居民住宅为主的区域内,夜间10时到第二天早晨6时,不得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6月8日下午3点至3点30分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该市交管部门还对相关考点周围路段实行临时交通控制措施,保证考生英语听力考试不受干扰。

  (记者 李伦娥 章仙踪 刘见 柯昌万 刘文彧 孙军 蒋夫尔 陈强 缪志聪 徐光明 通讯员 海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