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苏州大学教授连获两枚法兰西国家功绩勋章

2011年06月17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6月17日电(周建琳 钟静)记者17日从苏州大学获悉, 法国总统府日前致信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州大学阮长耿教授,告知授予他法兰西国家功绩军官勋章,以感谢和表彰他多年来在中法交流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法国总统瓦莱里·吉斯卡尔·德斯坦在授勋仪式上高度评价了阮长耿院士在血栓与止血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在苏州创办了中法友好医院,造福人民群众的健康,为促进中法友谊做出了突出贡献。并代表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先生向阮长耿院士授予法兰西国家功绩军官勋章。

  阮长耿教授对法国导师和中国同行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更加努力,推动中法两国的学术交流,促进科技、医学发展,造福于两国人民。

  阮长耿196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化学专业。1979年,他成为国家教委第一批派往法国的留学人员,1981年获得法国国家博士(血液学)学位。留学期间,发现并从事国际上第一株抗人血小板单克隆抗体的研究。学成回国后他在苏州医学院建立了国内第一个血栓与止血研究室,经过2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卫生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血液研究所和苏州大学唐仲英血液研究中心。他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法兰西国家功绩勋章1963年由戴高乐将军设立,该奖章主要颁发给在各领域中取得杰出成就的人士,1994年阮长耿教授曾经获得法国总统密特朗先生授予的“法国功勋骑士勋章”。连获两枚法兰西国家功绩勋章,阮长耿院士是获此殊荣的为数不多的华人科学家之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