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师大召开"跨国"家长会 留学生家长走进校园

2011年06月17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6月17日电 (伍峰 赵晋凯 张婷婷)6月17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第二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曁家长大会在桂林召开,来自越南、缅甸等国家的100多名留学生家长及200多名应届毕业留学生参加。 

  当天是广西师范大学118名本科留学生、70名研究生、37名165项目学员以及20名泰国本土化汉语教师学员的毕业或结业的日子。

  广西师范大学校长梁宏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的国际交流不断发展,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已成为办学的亮点,现与40多个国家(地区)的近200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合作与交流关系。学校留学生办学层次从以汉语进修为主转向学历教育为主,专业从汉语言文学拓展到旅游、法学、教育管理、音乐等学科展业,不断发展。

  梁宏希望,留学生回国后继续担当文化的使者和友谊的桥梁,将中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和所见所闻告诉家人和朋友,让更多地人了解中国,了解桂林。  

  据介绍,广西师范大学目前已成为广西留学生人数最多的高校,被誉为广西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的“排头兵”。近十年来,学校共培养了近万名留学生,成为国外学生尤其是东盟学生向往的“留学圣地”,现在每年都有千余名留学生(其中60%来自东盟国家)在校就读。

  据悉,该校2007年邀请了70多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家长召开第一次留学生家长大会,期间,老师和家长们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教育问题。此次家长会期间,留学生家长自由参观了学校食堂、学生宿舍、教室、图书馆、运动场等,与留学生们一起走进课堂听课,亲自体验中国大学的校园生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