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再拨1755万助特困生开学 魏轶力上第一课

2011年09月05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5日电 (刘莉莉 谭光华 席丛苗)“训练时特别苦,也常因想念父母而流泪,每当那时,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练好球,因为今天的分别是为了以后长时间的相聚……”5日,在湖北省慈善阳光班的开学第一课上,羽毛球世界冠军魏轶力如是与新洲三中同学的交谈。她说,日复一日的文化学习与练球一样,都需专注于精深。

  5日,以“爱有多深,梦有多美”为主题,湖北省慈善总会携手湖北长江商报社联合主办的“阳光班”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武汉市新洲三中举行。今年湖北省共有47个“阳光班”同期开学,湖北省慈善总会再拨1755万元善款,助2350名贫困高中生圆求学之梦。

  听著名教育家、原武汉大学校长刘道玉演讲、向世界冠军魏轶力学习羽毛球练习技巧、听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於可训讲授近现代文学史及写作技巧……,在“阳光班”开学第一课上,武汉市新洲三中师生代表与爱心企业代表、慈善工作者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一起交流互动。高二八班的同学更是有机会与世界冠军魏轶力“切磋”球技,听冠军讲述自己的成才历程。

  湖北慈善阳光班由湖北省慈善总会创办,专项资助特困特优高中生。“阳光班”开办9年来,共接受社会捐赠6800万元,累计开班212个,资助特困特优高中生10608名。

  据湖北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湖北省有近20万贫困生徘徊在辍学边缘,其中受资助学生所占比例甚微。此次全省共有29个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和个人捐赠1755万元资助2350名学生。仅劲牌有限公司便拿出善款720万元,资助开办16个“劲牌阳光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