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大11岁新生引关注 同学称其最近几天都没回宿舍

2011年09月11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大学年仅11岁的新生许恒瑞引起关注。昨天,网上流传,该名新生系父亲花高价通过暗箱操作送入人大就读。对此,人民大学予以驳斥,称录取许恒瑞符合自主招生的规定和程序。

  这篇名为《许恒瑞:暗箱下的“云南2011高考天才”》的网帖,对许恒瑞被人民大学录取的情况提出了质疑。帖子称,许的父亲为当地富豪,资助人民大学数百万,“用钱开路钻国家自主招生的空子”,并且许在报考中,受到了人民大学5名博士生导师的联名推荐。

  有报道称,许的父亲名叫许文林,现任红河州弥勒县烟用物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其三个子女都是名校高材生。许恒瑞的姐姐留学加拿大,后报考了红河州开远市的公务员。哥哥也曾是红河州高考文科生的前八名,也是考入人民大学法学院,现在在法国做交换生。

  今天上午,人大法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史展,记者在展览现场并未见到许恒瑞,他的同学介绍,许最近几天都没回宿舍。

  对于网上流传的内容,人民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许恒瑞的录取是按照自主招生的原则进行的,同时校董名单中无许文林(许恒瑞的父亲)。该负责人称,许恒瑞由云南省教育厅推荐,虽然年龄很小,但无论综合自主招生过程中的笔试成绩、面试表现,还有自主招生委员会的评价,均达到了自主招生的标准。人民大学招生办负责人说,招收许恒瑞这样年龄小的法学专业学生今年也是第一次尝试。

  据了解,许恒瑞今年的高考成绩是526分,高出云南省的一本录取分数线(495分)31分。(记者张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