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最牛校长”叶志平事迹报告会将在京举行

2011年09月12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9月12日电(杨超)记者今天从绵阳市委宣传部获悉,9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叶志平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深入宣传学习叶志平先进事迹活动。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四川安县桑枣中学因长期开展防灾逃生演练,2200多名师生在1分36秒内安全转移,创造了“零伤亡”的奇迹,校长叶志平也由此被网友誉为“史上最牛校长”。面对社会各界的赞誉,他回应说,“我不‘牛’,但我想做‘牛’,做鲁迅先生笔下的孺子牛。”在36年的教育生涯中,叶志平扎根基层、默默耕耘,多次谢绝提拔调动,回绝高薪聘请,在农村教育事业的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今年6月27日,积劳成疾的叶志平突发脑溢血医治无效,终年57岁。

  叶志平去世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并先后被中共四川省委、绵阳市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四川日报》发表了《深切怀念“最牛校长”叶志平同志》署名文章,高度评价叶志平“尽到了一个校长的责任,对得起他的自我评价‘认真负责’这四个字”。

  今年教师节前夕,叶志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四川成都举行。叶志平“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被广为称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