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石嘴山八中校长借教师节向家长要"慰问金"被免职

2011年09月14日 09:19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摆宴索要“慰问金”,今被迫退款丢“乌纱”。宁夏石嘴山市第八中学校长因借庆祝教师节之名向学生家长收取“慰问金”被免职,所收款项被责令全部退还。

  据宁夏教育厅一位负责人介绍,石嘴山八中在当地是一所声誉较高的初中,每年升入高中的比例都很高。正因为如此,许多学生都希望到那里就读。

  9月6日,在这个学校就读的许多学生都带回来一张写着家长姓名、盖有学校公章的请柬,邀请他们9月7日晚参加在金丽园酒店举行的庆祝教师节活动。9月7日晚,人们在金丽园酒店看到了一般婚宴上才能见到的景象:一张收礼桌摆在二楼楼道,周围围着“自愿”交纳“慰问金”的家长。两位坐在桌后的女士满脸喜悦地数钱、记账、开收据,忙得不亦乐乎。

  据在现场的《新消息报》记者陈志强观察,家长所交“慰问金”多少不等,最少的500元,最多的5000元,多数捐款在500元至2000元之间。

  9月8日,《新消息报》就此刊登了一篇现场报道,立即引起广泛关注。石嘴山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关部门决定免除现任校长职务,同时责令学校全部退还家长的捐款并向学生家长公开道歉。(记者庄电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